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北美首轮评价爆棚:内容和3D完美结合

2012年10月26日 08:42
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李安(CFP 供图)

今年34部分账电影名额,最后5部进口片前日落定。《生化危机5》、《007:大破天幕杀机》没搭上末班车。但华人导演李安带来惊喜,其导演的3D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确定引进,暂定11月22日内地上映。这部李安一直低调拍摄的电影,已经在全球部分地方首映,挑剔的《好莱坞报道》给它满分。迟到的年度神作,已经被称将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有力竞争者之一。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底是个啥?记者带你先来个“水中望月”。

●老外说电影

值得你喊出300个“哇哦”!

讲一个好故事,李安有这个天赋。之前的《卧虎藏龙》《断背山》都是例子。关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这部电影,首轮评价已经让人难掩激动。美国《综艺》杂志评论称:“李安用自己说故事的天赋,给我们讲述了一个融合了海上冒险和梦幻冥想的故事”。著名的Film.com则认为:“全片无尿点,这部电影值得你喊出300个‘哇哦’”。ComingSoon.net也给予了不少溢美之词:“几乎完美的影片!必看!命中注定要载入史册的电影”。想起李安的上一部作品《制造伍德斯托克》,曾令许多人失望,该片3000万美元投资,北美票房仅收750万美元左右。这一次,《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李安赢回尊重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在李安的导演生涯中算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故事来自扬马特尔畅销700万册风靡全球的同名小说,该小说一直被认为是“最不可能被影像化”的作品,李安做到了。由曾凭借《寻找梦幻岛》入围过第77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项的编剧大卫马戈操刀改编。讲述了一个叫派的印度少年遭遇船难,在海上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小说也将同步在内地出版发行。

青年导演石磊昨日告诉记者说,自己一位美国朋友已经看了该片的首映,“他说这部电影很忠实原著,当时在场的所有观众都为之鼓掌,称之为今年最令人难忘的电影之一。”李安表现出自己独特的情感拿捏,毫不拖沓啰嗦,很动人,接近结尾处对人生和真理的探讨,把电影的意义推向一个比视觉好看更高的层次。

●再次捧新人

拿掉“蜘蛛侠”令圈内敬佩

一手捧红汤唯的李安,造星能力不可小觑。《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演员,都是生面孔。对于出演少年派的男孩,李安是在试镜6个月3000人中选出来的。而被挑选中,该少年眼睛成为重点,因为这样一部电影中,许多时候需要通过眼神来传达角色的心理。李安选演员经过了3轮,最后剩下12个人选。在跟每一个孩子单独试戏的时候,苏拉沙玛念独白表现出的深切的情感、温暖的特质与天赋打动了导演,“他将自己完全投入故事情境中,而且是浑然天成。那次念白念到最后,他哭了。他的表现令人心碎。从那一刻起我就说就是这孩子了,我赌他!”

其实拍摄中还有一位很有名气的演员,是“蜘蛛侠”托比马奎尔,但在后期制作中,李安“残忍”地将对方删掉了。尽管马奎尔在片中仅饰演一个小配角,但与一众印度演员相比,身为前“蜘蛛侠”的他仍旧太有名了。被删戏的马奎尔也表示,完全理解这一为影片质量做出的决定。李安的这一决定还曾在影视圈内引起轰动。他果断地拿掉了这样一个大牌,看来他对影片的质量太自信了。电影人李杨昨日对记者评价说,“李安的这个动作,在我们想来不可思议。现在国内演员只要有人气,就片酬疯涨,而投资人也想凭此吸引观众。李安却玩起了删掉大明星,而注重于电影质量,这就是他的电影能比其他人更成功的原因吧。希望我们有一天也能有这样的能力。”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托比马奎尔 李安新片 李安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