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少年派》台湾取景 建造世界最大水槽摄影棚

2012年10月31日 08: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少年派》聚豪华班底李安造最大水槽摄影棚

李安称没有3D拍不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少年派》聚豪华班底李安造最大水槽摄影棚

苏拉沙玛需要把握“派”的多种情绪

李安首部3D视效冒险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即将上映,这也是今年年末国际影坛的盛事。李安携世界顶级制作班底在家乡台湾拍摄,幕后团队多人荣获或者入围奥斯卡、金球奖等国际奖项,并在台湾打造世界最大水槽摄影棚拍摄。

这部电影被《时代》杂志盛赞是下一个《阿凡达》,创造新的视觉奇观,也将让观众在震撼心灵的同时重新认识3D的价值。中国内地确定引进,将于11月22日同步北美在内地院线全面上映。

幕后团队声名赫赫 李安聚齐23国优秀电影人汇聚台湾

李安是首位获得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他的作品《卧虎藏龙》《断背山》、《理智与情感》、《色戒》都深受影迷们喜爱。而此次《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是他的首部3D电影。该片大部分在李安的家乡台湾取景,他组建了一支非常国际化的优秀团队跟他一起工作: “我觉得这部片有一股力量,让许多国家的电影人聚集在一起。我们的工作人员有23个国家的人,好莱坞、伦敦、澳洲、世界各地的经验老到的电影工作者都来到台湾贡献一己之力。”

在电影的幕后团队名单中,可以看到很多好莱坞赫赫有名的电影人,编剧、特效、剪辑、美术设计、配乐都曾入围或者获得过奥斯卡、金球奖等重要的国际奖项。

此次负责打造逼真老虎的就是世界最顶尖的特效大师比尔威斯坦霍佛,凭借《黄金罗盘》最终摘取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视觉效果奖项。编剧戴维马戈也曾于2004年以《寻找新乐园》入围奥斯卡与金球奖。剪辑史奎瑞斯因《卧虎藏龙》而入围金像奖,并成功摘取台湾金马奖。

因为预告片中的音乐收到很多观众的喜爱,也让该片的配乐备受期待,《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配乐麦切尔丹纳是五座精灵奖的得主。

李安称在台湾拍很骄傲 打造世界最大水槽摄影棚

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水、小孩、动物,电影界公认难拍的三大元素被李安一网打尽,为了配合整部电影中最重要的水上场景,影片70%在台湾取景,为拍摄该片,剧组在台湾台中的水湳机场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这个水槽能模拟各种海上环境,包括平静无波的海面和波涛汹涌的海上风暴。

故事中住着无数狐獴、既超现实又神秘的浮岛,乃是结合实景拍摄、美术设计与数字技术的成果。实景拍摄部分,是在台湾垦丁的白榕园深处取景。曾提名过奥斯卡的美术设计葛罗普曼表示: “我原本就相信,我们能在台湾找到狐獴岛的场景的灵感。要是不从大自然当中汲取灵感,我们就无法把这座岛创造得令人信服。李安知道垦丁有一个榕树保护园,他就带我们去看,那个保护园成了神秘浮岛的灵感来源。”

将这么多世界级优秀的电影人聚齐在家乡台湾拍摄,李安导演非常骄傲,他表示台湾充满各种可能性,包括各种替身演员、场景在台湾都能找到:“回台湾排拍片很感动,没有台湾,就拍不成!”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是观众11月最期待的影片,很多观众表示已经迫不及待要在影院跟少年“派”一同踏上这段不可思议的、心灵洗礼的海上冒险旅程。据悉,李安导演将于11月2日来京为影片宣传助阵,亲自讲述电影幕前幕后的故事,在影片即将上映的时期,也势必会掀起又一轮的话题热点。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上映 摄影棚 威斯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