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显李安技术野心:用IMAX展现3D老虎

2012年11月13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IMAX3D《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官方海报

IMAX3D《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官方海报

IMAX3D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美丽的海上画面

IMAX3D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美丽的海上画面

 由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IMAX3D版本已确定将在中国内地同步上映,影片改编自杨-马特尔的同名小说,叙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并获得重生的奇幻故事。影片的IMAX3D版本打造了炫目的视效奇观,即将引领观众进入前所未有的史诗冒险旅程。近日李安更是为IMAX影迷录制了一支专属视频,特别推荐IMAX版本的3D《少年派》给影迷。

李安首度尝试使用3D技术拍摄影片,锁定《少年派》

专属视频中李安导演不仅力荐影片《少年派》的IMAX3D版本,更表示IMAX3D版本将会带来“最身临其境的震撼效果”,这足以体现导演对IMAX3D《少年派》的信心。值得关注的是,与专属视频一同曝光的还有影片IMAX3D版本的中文海报。

IMAX3D电影以超乎想象的画面质量和放映效果,使得众多好莱坞影片中的宏伟场景、动作场面的效果更为突出。承载着IMAX技术的《少年派》,将成为李安继《色戒》后,最值得期待的一部力作。

“最不可能被影像化”的故事最终问世

早在2003年,20世纪福斯公司便获得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却一直没有导演接手,直到2009年2月李安接手。李安曾表示因为电影中有动物、小孩、水、3D四大元素,都是大家奉为“不要拍”的金科玉律,但最终李安还是选择拍摄这部非常有难度的电影,《少年派》这部“最不可能被影像化”的故事,终于被搬上了大荧幕。

经过李安3年半时间打磨的《少年派》,在早前的纽约电影节上进行了首映,并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时代》杂志更给出了“下一个《阿凡达》”的盛赞,再加上此次《少年派》以IMAX3D版本在中国的公映,使其备受瞩目,成为本月影市的大热门,影片在美国也同样被称为耶诞节档最重磅推出的大作之一。

IMAX与3D技术呈现最完美的海上冒险

影片《少年派》在银幕上以IMAX3D技术呈现出壮阔美丽的海上画面和梦幻场景,届时会带领观众来一场如真似幻的海上历险。

片中备受瞩目的孟加拉虎栩栩如生的镜头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李安曾表示孟加拉虎的镜头除了后期制作时用CG特效,还必须用真老虎进行拍摄。为了拍摄波澜壮阔的海上画面,李安在台湾一处废弃停机库改建摄影棚,建造世界最大的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这一些镜头最终都将以IMAX3D版本呈现,透过此《少年派》更将发人深省并震撼心灵。好莱坞大片一贯热衷于选择IMAX,因为众所周知IMAX更能体现好莱坞殿堂级的视效水准,这也是IMAX3D版本《少年派》即将体现出来的。

IMAX凭借超高的画面清晰度及独一无二的声效,一直被盛赞为“观影的最高体验”,影片《少年派》无疑是一部凸显IMAX技术优势的最佳影片之一。IMAX3D版本的《少年派》将开启观众全新的视觉领域,完美呈现李安卓越想象力。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版本 少年派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