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票房近4亿美元 成李安最卖座影片

2013年01月07日 15:3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尽管《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已经在国内下线,但少了中国观众的追捧,该片仍然击败《霍比特人》坐上了海外(美国以外的市场)周末票房榜的头把交椅,累计海外票房已破3亿美元,全球票房近4亿美元。

今晨,最新的海外周末票房数据出炉。上周,《少年派》共在海外64个国家和地区放映,收获票房6010万美元,并且在新上映的8个国家中的7个夺得周末票房榜的冠军,包括俄罗斯、墨西哥以及新西兰。

其中俄罗斯的首映周末票房最为可观,累计达1410万美元。

但是如果按每块银幕的平均票房计算,影片却在国土面积最小的新西兰最为受捧,平均可达8500万美元,即使在北美,这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单块银幕收入。

《少年派》能够在海外如此受欢迎是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始料未及的,影片在北美的表现并不算理想,放映至今,仅收获9110万美元,而其影片的海外票房是其北美本土票房的3倍。

20世纪福克斯国际发行总监保罗-汉尼曼认为,《少年派》能够跨越国界、跨越种族地让观众产生共鸣是其在海外市场热映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少年派 影片 霍比特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