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特效公司申请破产 业内:整个行业都艰难

2013年02月18日 08:1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凭借精美的视觉特效在全球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票房,却未能让幕后的特效制作公司摆脱财务窘境。近日,好莱坞著名的视觉特效公司Rhythm &Hues Studios(简称R&H)因为债台高筑,正式向加州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根据规定,如果到今年4月

财政仍无好转,公司恐将被印度特效业同行PrimeFocus公司收购。这将意味着公司旗下位于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印度孟买、马来西亚吉隆坡以及中国台湾的超过1400名雇员要重新做出职业选择。

R&H公司成立于1987年,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影视特效和动画制作公司之一。在过去的岁月里,R&H曾经参与超过115部之多的影片制作项目,也荣获过3次奥斯卡科技成就奖。今年,R&H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先后斩获多项特效大奖,并且凭借《少年派》和白雪公主与猎人》获得85届奥斯卡双提名。据最新消息,由于财政危机,公司已经决定先裁员200人,从而释放资金完成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华纳兄弟的《第七子》、20世纪福克斯的《波西-杰克逊2》以及环球公司的《僵尸警局》。为了不影响自家影片制作进度,这三家公司打算联合向R&H注资以避免其倒闭。

据公司艺术总监Pauline女士介绍,美国特效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其实整个特效行业都处在艰难的时刻。”来自华纳兄弟公司的制作人Chris DeFaria说,“时代的变化速度令人难以置信。技术革命速度惊人,而且这一行的资金和硬件门槛又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PrimeFocus Pauline 特效制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