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家林炮轰演员天价片酬 斥《泰囧》票房靠炒作

2013年01月21日 08: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宇光 张海龙

陈家林炮轰演员天价片酬斥《泰囧》票房靠炒作

导演委员会会长陈家林

齐鲁网讯(记者赵宇光张海龙)19日上午,2012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在济南举行,300余名业界知名导演齐集泉城,共同探求中国电视剧发展的新思路。发布会上,导演委员会会长陈家林再次谈及将要出台的“黑八条”,他明确表示要规范电视剧行业规范。陈家林更现场炮轰电视剧演员天价片酬,呼吁媒体多做正面报道,引导正能量。

炮轰电视剧演员片酬要价高占用拍摄经费

早前,中广协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曾表示今年将要出台“黑八条”,抵制演员耍大牌、导演潜规则等业界歪风邪气。对此陈家林表示,现在电视剧拍摄中存在了许多不和谐的因素,譬如一些电视剧演员的天价片酬,直接导致占用大量投资,致使电视剧拍摄经费短缺,最终导致电视剧拍摄质量的下降,进而影响电视剧的发行和播出。对此,导演工作委员会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整顿规范业界风气,坚决打击和抵制天价片酬的现象。

斥媒体无良报道《泰囧》高票房靠炒作

除却演员片酬之外,对于媒体的宣传报道,导演陈家林也有自己的看法:“许多媒体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明星八卦绯闻等方面,忽视了电视剧创作层面的东西。作为媒体应该多做一些正面的积极的报道,多宣传一些正能量的东西,这样才能推动整个电视产业健康的发展。”采访间,陈家林还提到了时下热映的电影《泰囧》,对于《泰囧》能够取得12亿元的票房,陈家林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这样一部被称为三俗的电影能够取得这样的票房,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它离不开媒体的炒作和吹捧。”因此,陈家林呼吁媒体对于影视剧,要尽量杜绝虚假不真实的炒作和八卦报道,更过将关注的层面放在影视剧本身,将其向正确的方向引导。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陈家林 票房 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