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票房可能越拍越低 但希望电影越拍越好

2013年01月07日 22: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卡卡西

徐峥

凤凰网娱乐讯 1月7日下午,“电影推动力表彰大典”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资本推动力”、“营销推动力”、“创意推动力”、“科技推动力”、“票房推动力”、“公益推动力”和“推动力人物”7项推动力表彰一一揭晓。因导演《人再囧途之泰囧》而创造了票房奇迹的徐峥压轴登场,获得推动力人物大奖。在台上,徐峥还特别阐述了对“电影资本运作与导演工作关系”的理解,他认为:成功的电影资本运作对电影成功是必要的,但是作为一个导演,应该将资本与电影本身分离开,排出一部好电影才是一个导演工作的本质。“我今后拍的电影可能票房没有现在高,但是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徐峥说。

影协表彰电影产业幕后英雄公益奖项空缺

“电影推动力表彰大典”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高新科技委员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等机构共同发起,旨在表彰本年度对中国电影有突出贡献的幕后英雄。今年第三届盛典首次设立了“中国电影发展媒体观察员”推选环节,在国内资深电影媒体人中选出十二位媒体界精英,以媒体的视角推选出各个奖项,最终通过观众反馈和专家评审产生最终的表彰对象。但是,今年的七个奖项中,“公益推动力”奖项空缺,主办方在会上还宣读了倡议书,希望有更多的电影界人士投身公益事业。

徐峥淡然面对《泰囧》票房奇迹:不断泼自己凉水

因导演《人再囧途之泰囧》而创造了票房奇迹的徐峥压轴登场,获得推动力人物大奖。对于票房上的成功,徐峥表示:“事实上随着票房的一路飙升,也促使我不断的思考我这部电影,倒也不是假装冷静,但我也一直不断在向自己泼冷水,让自己保持冷静的心态。”同时,徐峥认为,除了影片质量等多方面因素外,《泰囧》的成功也和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不断的发展有很大关系:“3000万观众”和“40000块数字银幕”才是最重要的功臣。

徐峥:导演不应为追求票房而工作

在台上,徐峥在完成获奖感言后,又拿起话筒特别发表了自己对“电影资本运作与导演工作关系”的理解,他认为:成功的电影资本运作对电影成功是必要的,但是作为一个导演,应该将资本与电影本身分离开,拍出一部好电影才是一个导演工作的本质。“我今后拍的电影可能票房没有现在高,但是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徐峥说。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徐峥 推动力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