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炮轰《泰囧》三俗政协委员:徐峥应向冯小刚学习

2013年01月15日 00:1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杨蓓蓓

《泰囧》票房大获成功引发更多话题(图片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晓苏教授绝对想不到,行事向来低调的自己会在2013年伊始成为红遍网络的话题人物。只因在武汉市“两会”上炮轰《泰囧》是典型的“三俗”电影,并质疑其中的“炫富”与“贱下”情节会对国民素质起负面作用——“像这样的电影,票房越高,问题越大。”其犀利言论刚被《长江日报》爆出就在微博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封新城等大V纷纷转发,引发七成网友排队大吐槽,连主创徐峥也忍不住回应说:“每一件事变成一个事件以后,就会有教授出来。”不满之情溢于言表。面对甚嚣尘上的种种风波,从未想过成为公众人物却被舆论推到台前的苏教授又将如何应对呢?

《泰囧》被称三俗 网友鸣不平

事件回放

【武汉作家炮轰《泰囧》三俗】1月5日,武汉政协委员、华中师大文学院教授晓苏炮轰《泰囧》是典型三俗,高票房反映了国民欣赏水平偏低;称其代表当下华语片的2种不良倾向——贱下与炫富,“对于国民素质提高毫无意义,反倒起负面作用”。PS:一部喜剧,也要有教育意义和道德高度?

网友评论

庸人渊:我觉得挺好啊!剧中人拼搏,奋斗,防人心,尔虞我诈,正好反映现实中的社会,到最后终于明白家才是人生航行中的港湾,亲情则是它的生命动力,从紧追物质累积到放下回归精神,回归到生命之航的源头一家,这是一种境界……如果你有亿万资金,但你从来都不知家在哪里?也从来没有体会爱情,亲情,友情……

音乐时钟:专家说的有道理,有道理归有道理,观众喜欢归观众喜欢,两马事,专家提到的贱下与炫富我有同感,只是大家都不承认而已。不喜欢王宝强,徐峥加油哦。

菲林阿新:如果不是在《泰囧》票房过11亿之时专门针对它,教授这话单拎出来本没什么错,但问题在于作为《泰囧》这样的电影,它本来就承担不了那么高雅或是沉重的社会功能,教授显然忘却了喜剧电影最基本的娱乐功能,而与国外相比,娱乐精神也是国人普遍缺乏的。

小胆儿巨蟹:公平地说,笑点确实比较肤浅,但赶得时机比较好。现代人都累,看电影就是想放松,就算比不过冯氏喜剧和姜氏幽默,只要没有打打杀杀,没有天灾人祸,不是虐心结局就值得一看,那些现实中都有的情节没必要躲进影院去看。这确与欣赏水平无关,喜欢马三立的,凭什么就不能爱听郭德纲!?

(以上评论摘自微博,不代表本刊观点)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泰囧 苏教授 有观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