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5岁小伙投资400万参与拍摄《泰囧》获7000万回报

2013年01月18日 07: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吴中平

《泰囧》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泰囧》累计票房超11亿 观影人次超《阿凡达》

毕业两年后

投资三四百万

获得7000万回报

《泰囧》问世前,很多人或许都还不知年轻的出品人于宇昂。在推出电影《泰囧》时,于宇昂才25岁,天津音乐学院毕业才两年的大学生。

以至于,国内影视界的大佬也不敢相信,正是这位年纪轻轻的小伙子,经联合光线传媒等,出品了颠覆国内影坛的贺岁大片——《泰囧》。

这部由徐铮自编自导自演,汇集了黄渤王宝强的喜剧片《泰囧》作为2012年中国电影的一匹“黑马”,给中国电影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不但横扫众多海外大片,成为中国票房史的亚军,还创造了中国电影观影人数的纪录。

大学毕业后, 于宇昂创立了一家影视公司,同年投资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由胡歌金莎、巍子主演的电视剧《香格里拉》,那年,于宇昂只有23岁。

当《泰囧》制片人陈祉希,将两度夭折后的《泰囧》重新立项、重新改编,并邀约于宇昂一同合作时,时年23岁的他再次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作为联合出品人,于宇昂的投资比例10%尽管只占一小部分——三四百万元,但这部影片的12亿元票房,给于宇昂带来丰厚回报。

小试锋芒,于宇昂便与陈祉希他们见证了奇迹的发生,他也由此获得高额投资回报,相当于7000万元。

《泰囧》的成功,不管是所谓的运气还是所谓的眼光,更离不开的是团队的不放弃和努力。“儿子初次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对他独到的投资眼光的回报。”

“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当年父母为了自己创业,借给我50万,我就想一定要争气,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年轻人就要有闯劲,要奋斗拼搏,才会有机会,不努力是不会有成功的机会的。”于宇昂说。

目前,由他担任出品人、总监制的电视剧《玲珑局》,也已制作完成。

这部汇集了余文乐颖儿邵美琪等众多影视红星的电视剧,讲诉了民国时期的一段悬疑离奇故事,也是港星余文乐在内地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

该剧预计今年与观众见面,于宇昂在该剧中饰演余文乐的弟弟“方翰武”,他的表演天赋,也将在此片中得以全面展示。

桐山万里丹青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对25岁的于宇昂而言,《泰囧》只是初试锋芒,今后还有更多优秀的影片从这位年轻的出品人身上问世。

21世纪属于年轻一代,21世纪的中国电影文化产业,一定也属于更多像于宇昂一样心怀电影梦想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台州 密钥 小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