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12.4亿票房创国产电影之最 为北京市赚6.2亿

2013年01月21日 07:55
来源:新京报

《人再囧途之泰囧》

点击图片进入:《泰囧》累计票房超11亿 观影人次超《阿凡达》

新京报讯由北京市广电局重点扶持、北京光线影业出品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自2012年12月12日上映以来,不断刷新国产片票房新纪录。昨天,记者从市广电局获悉,截至目前,该片票房已经达到12.4亿元,其中北京市院线票房占1.2亿元,成为中国影史上的国产片冠军。影片观影人次累计超过3800万人次,也成为近十年来国内上映影片观影人次冠军。

徐峥导演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泰囧》,是市广电局重点支持的一部贺岁影片。影片上映前,市广电局专门组织了包括《泰囧》在内的三部贺岁国产影片的推介活动,在中央和市属媒体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推广。影片上映后,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捧,赢得良好口碑,上映首日即斩获3900万元票房,上映5天票房即突破3亿元。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介绍,截至发稿前,《泰囧》票房已达到12.4亿元,给光线传媒带来超过5亿元的票房分账收入,加上该片为北京市的影院带来1.2亿元的票房收入,该片已共为北京市创造了6.2亿元的收入。

王长田介绍,《泰囧》这部影片的诞生及产生的效应,和北京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东方影视之都的定位有关。北京市近年来给予电影创作生产大力支持,对原创、当代的优秀题材在剧本、拍摄、宣传发行、放映各环节予以重点扶持。据市广电局统计,截至2012年底,北京市已有17条院线,影院达到135家、银幕为736块。去年全年北京共生产243部影片,观影人次达到3700万,票房达到16.12亿元,同时还成功举办了北京国际电影节,为北京电影产业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王长田强调,《泰囧》的续集肯定会在今年或明年推出,继续打造喜剧品牌。他还希望光线影业2013年能够继续保持在电影行业前三位的位置,希望能够接近或者超过2012年创下16亿元的总票房。他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有了这样的容量,尤其在北京这样好的发展环境之下,有信心把光线影业做得更好。

(新京报)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泰囧 文化创意产业 国产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