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香港上映“水土不服” 四日仅收59万港元

2013年02月08日 07: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泰囧》

点击图片进入:香港票房:《云图》夺冠《泰囧》遇冷未现传奇

南都讯 在中国内地创下13亿票房奇迹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正式进军海外市场!昨天,电影在泰国上映,打响海外上映头炮。据光线影业海外发行经理张亚敏透露,影片今天开始登陆北美,在纽约、洛杉矶、华盛顿等10个地区共34家影院放映。而马来西亚定于2月21日上映。

徐峥导演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喜剧电影《泰囧》自去年12月12日上映以来,票房势如破竹,刷新了国产电影多项纪录,成为年度奇迹。目前,影片仍在上映中,据悉,国内秘钥已延期至2月17日,票房有望在春节情人档再度进账。负责《泰囧》海外发行的张亚敏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泰国上映的为重新翻译配音的泰文版外,北美及马来西亚上映的都为中文配音、英文字幕的版本。她表示,《泰囧》在内地的好票房,促成了影片在海外多个国家地区的顺利发行,“不少(海外)客户跟我们联系表示出对影片在当地的上映有兴趣,大部分客户希望在农历新年之前让当地华人看到,所以订得也比较急。”

不过,《泰囧》在海外市场是否受欢迎仍有待检验。此前,电影在香港上映,截至2月3日,上映四天仅收59万港币。《明报》有文章称,《泰囧》导演徐峥虽然活用了港式拍片手法,故事通俗但不精彩,无法引起香港观众的新鲜感。对此,张亚敏认为:“这是普通话影片,香港票房表现较好的普遍是粤语和英语的电影。这个成绩比之前在香港上映的《王的盛宴》要好很多。”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上映 泰囧 香港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