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华语片掀续集风 《泰囧》《画皮》《叶问》混战

2013年02月20日 07:4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华语片吹续集风《泰囧》《画皮》《叶问》混战

点击图片进入:《寒战》欲拍续集 周润发有望饰演大BOSS

重庆时报讯 拍续集一向是好莱坞电影“抢”钱的手段,如今中国电影界也吹起了这股“续集风”。

据香港媒体报道,《寒战》续集将邀请周润发出演大Boss,这么一来,《寒战2》的演员阵容更是镀上了黄金。第一集上映后,影迷仍对紧凑的故事赞不绝口,在结尾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大Boss更是成为当下讨论的热门话题,在第二集中如何把大Boss完美地写进故事中,成为了导演编剧思考的一道难题。

除了《寒战》已经开始筹拍续集外,今年的华语电影进入了一个续集时段。刘青云古天乐等计划出演的《窃听风云3》有望于今年推出;《画皮3》也在筹划当中;甄子丹最近透露《叶问3》的剧本已经在筹备当中;《泰囧》续集也提上了日程。另外,今年还有章子怡继《非常完美》后的《非常幸运》、徐克导演的《狄仁杰前传》等影片都是续集电影。

对于续集,到底是为了节约成本来圈钱?还是确实值得拍下去?至于观众是否买账,那只能等电影上映后才能见分晓了。不过在这之前,记者带着影迷的疑问采访了各方。

《寒战2》

疑问:故事是否能自圆其说

《寒战》的点睛之处就在开放式的结尾,让观众在看完电影之后,还不忘议论这背后的大Boss是谁。而导演陆剑青透露续集将会交代幕后大Boss是谁,但并未交代演员人选。据港媒报道,片方有望邀请到周润发饰演幕后大Boss,还有老戏骨曾江也将加入续集中,饰演梁家辉的爸爸。

发哥加盟固然是好,但重点在故事能不能讲好。从上一集的品相上看,大Boss从未露面,表面也没看出来和任何人有关联,应该是个全新的人物。所以如果故事不够精妙,就会显得非常生硬。

回应:所有疑团将在续集中解开

陆剑青告诉记者续集中会交代上集中的两大悬案:“会交代炸弹党是什么背景,也会解释M D 57是份什么文件。”据港媒称,续集故事将讲述已荣升警队一哥的郭富城妻儿被绑架,其妻最后死于坏人手里,郭富城联手梁家辉一起找出真凶,却发现家辉的老爸曾江原来跟幕后大Boss有密切关系,四人展开一轮斗智斗力。

而发哥这边对接拍续集也有意向,不过要先看了剧本才能定夺。

《画皮3》

疑问:原班人马是否能聚齐

《画皮2》虽然曾经创造了票房奇迹,但在口碑上却输得一塌糊涂。对于观众来说,对这样一部用3D来圈钱的电影,吸引他们走进电影院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陈坤、赵薇、周迅这三人的黄金组合。如果第三集中,三人依然能出演,就可以凭借品牌效应继续赚钱,但如果换了主演,前程可就堪忧了。

而《画皮2》导演乌尔善手上也已经有了新的计划——《鬼吹灯》,同样是一部魔幻题材的电影,而据媒体报道,陈坤出演男主角的可能性极大,如此一来,《画皮3》聚集铁三角的希望可就渺茫了。

回应:具体细节还不能透露

记者向《画皮2》的制片人庞洪求证,对方表示第三部已经在筹拍了,演员也已经在谈,具体细节暂时还不能透露。当然如果原班人马能凑齐,那是最好的结果。

《叶问3》

疑问:叶问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

“叶问”题材成了电影一大“掘金库”:甄子丹、叶伟信等合作的两部“叶问”系列电影无疑是始作俑者;前不久,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带给了我们一个“三好”男人叶问;而由香港导演邱礼涛执导的动作片《叶问:终极一战》也将在3月份上映,香港演员黄秋生[微博]出演中年叶问;甄子丹主演的叶问系列也开始了第三集的筹备。

这么多叶问,实在是让人忍不住疑惑,叶问还有什么可拍的呢?

回应:最大亮点是少年李小龙的现身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叶问3》的编剧黄子桓,他透露这一集中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少年李小龙的现身。但电影主要仍是以叶问为主角,李小龙只是其中一段枝节。“故事由李小龙向叶问拜师学艺讲起,随之引申出的主要梗概是写20世纪之初,少年叶问拜师学艺的故事。”

《人再囧途之X囧》

疑问:笑点能不能全面更新

《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这么好,拍续集那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但问题在于要准备一个全新的好故事,这也是编剧兼导演徐峥所考虑的问题。记者之前在采访他时,对拍续集他一直没有给出确定的答复,徐峥认为要先找到一个好点子,才能展开筹备。之前有传闻说是要拍“港囧”,但片方很快否认,不过续集确实已经在计划之中。

喜剧片最难的就是抖包袱,这些笑料不但要贴近生活,还不能重复,这对拍电影的人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如果新的一集笑点还是重复老一套的话,那想再次创造《泰囧》的辉煌是不可能的了。

回应:还没有个成形的故事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告诉记者,续集确实已经开始筹备了,不过还没有个成形的故事,但今年铁定能开机,最晚将于2014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叶问 画皮 续集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