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立波炮轰《泰囧》抄袭 遭调侃“有本事你骂冯小刚”

2013年03月27日 10:13
来源:辽沈晚报

'正在加载中...'

周立波与徐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核心提示:徐峥此前参加凤凰网《非常道》节目曾谈到周立波,称周立波表演的水平应该再去提高。随后引发了周立波的讽刺。近日,周立波再谈和徐峥的恩怨,表示《泰囧》中王宝强的角色灵感来自达人秀,“没有周立波就没有《泰囧》”。

周立波又开始骂徐峥了。且不说他说的抄袭是真是假,他这种“张口就骂”还真迎合了娱乐圈的一个怪现象——“越骂越上位”。“被骂”和“找骂”甚至成了吸引眼球获取名利的捷径。对这种现象,您怎么看?众多读者、网友以及专业人士参与了本报的讨论。

挺徐派:徐峥是文化探讨 周立波形象再一落千丈

周立波的微博粉丝数量显示有2500余万,而徐峥的粉丝数量仅有不到200万,正像周立波说的,徐峥的粉丝数量就是他的“一个零头”。然而,在这场骂战中,网友还是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徐峥。

网友“水儿蓝”:围观周立波大战徐峥。不过说大战并不准确,因为目前为止,只是周立波单方面骂得欢。

babababa:一个是有根有据认真分析,另一个东拉西扯破口大骂,孰是孰非,二人素质孰高孰低,请大家自行围观。

别问我是谁:周立波这智商和公关能力基本上可以告别微博了。

百里浪:凌晨4点重发的微博,估计周立波是气得一夜没睡好,颤抖了。

宅男:徐峥演猪八戒的时候,周立波还没成名呢吧,他怎么着就把徐峥算成他晚辈了呢?

angle:徐峥是文化探讨,周立波是人身攻击。高下立现。

爱丽丝:就从字面上看,周立波骂人真没郭德纲含蓄。人郭德纲骂人从来不带脏字,周立波太直白。

浪里个浪:周立波究竟和多少人干过架,求科普。

ottol:净挑软柿子捏!有本事你骂冯小刚!那才是人品大碰撞!

挺周派:周立波被妖魔化了 徐峥发言“欠火候”

也有少数网友认为周立波虽然态度不好,但是言语有理,网友不应该发泄情绪,应该更理性地看待周立波的言论内容。

辽沈晚报读者李亦森认为,周立波的说话风格虽然很多人不喜欢,但做他的“海派清口”节目是需要功底的,一个系列节目和一系列表演都支撑下来,还需要用幽默的形式,确实不太容易。

而他分析,周立波和徐峥争论的原因可能是:徐铮虽实事求是地说出了周立波呈现的状态,认为其质量上有退步,这难免让资格更老的周立波心里不舒服,认为《泰囧》那样的东西太烂,怎么又好意思说别人不行?李亦森认为,周立波被大众误解甚至妖魔化了,他的某些带有优越感的腔调刺痛了广大草根,导致大家集体讨厌他。类似的人物有很多,譬如前几年人人都骂的“任志强”。而不得不说,网友的骂阵和媒体报道的放大,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周立波和徐峥之间的恩怨来源于今年1月,徐峥在接受采访谈到南北幽默的话题时,身为上海人的徐峥直指周立波的技术稍显草率。他表示周立波初期的创作贴近大众,但之后的发展过于商业化,表演有待提高。此番评论随即遭到周立波的连续炮轰。

寻根溯源,有网友认为徐峥最初对周立波的评价也“欠火候”。

网友徐立平给本报留言表示,周立波反应如此疯狂是其气度的问题,但作为刚刚爆红的名人,徐峥的做法不太成熟。首先,爆红之后说话应该更为平静客观,毕竟每个人对于表演的理解不同,再加上南北方文化差异,本来周立波在北方就不受待见,他如此公开评价周立波自然会“引火烧身”;另外,说真话固然是美德,太过直白地评论前辈,在圈里是否也是忌讳?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周立波 冯小刚 徐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