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打绿献唱《幸福额度》主题曲 金秋十月温情上映

2011年09月19日 09: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林志玲双眼迷离

近日,电影《幸福额度》剧组一件由当代著名视觉大师、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设计的服装婚纱被以100万的价格在芭莎明星慈善活动中被拍卖,主演林志玲作为颁奖人告诉大家婚纱与幸福的深层含义。今天《幸福额度》剧组再次让大家感受幸福,台湾人气偶像组合苏打绿演唱的电影主题曲《幸福额度》MV与林志玲的婚纱造型的同时发布,拜金还是真爱?观众对于幸福的选择,“谜底”即将揭晓,同时这组精美的剧照也引发了对影片更大的猜想。与此同时,出品方小马奔腾影业也正式公布档期,影片将于10月20日与观众见面。

主题曲演唱引发众多猜测苏打绿温情现场

9月19日,电影《幸福额度》的主题曲,人气乐团苏打绿同名歌曲《幸福额度》MV在全亚洲同步播出。歌曲延续了苏打绿以往清新、动人的曲调,并突出表现了电影中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在不同情感价值观的引导下追逐各自幸福的执著与困惑。这首MV曲调别致,画面唯美,歌词混搭了牛顿、诸葛亮和哥伦布,以不同时空人物的比喻诠释了电影的主题感情观。

主题曲公布前夕,《幸福额度》导演陈正道也在微薄上卖起了关子,“《幸福额度》的神秘同名主题曲发布倒数,提示一,不是单一歌手,是一个重磅天团;提示二,前几天刚来内地!”引发众多人的不同揣测, 因为《幸福额度》女主角林志玲刚刚助阵日本超人气组合SMAP内地演出,出品方小马奔腾又正在内地发行台湾天团五月天的3D音乐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而五月天唯一同名电影歌曲就是陈正道的代表作《盛夏光年》,以至于引发一连串歌迷对电影<幸福额度>主题曲演唱的不同幻想与揣测,最终片方宣布重磅天团苏打绿“胜出”演唱电影《幸福额度》主题曲。

创作同名电影主题曲对于苏打绿来说还是头一遭,但对于词曲创作者——苏打绿主唱吴青峰来说却是一次灵感的瞬间爆发。据电影监制阎柔怡表示,“《幸福额度》这首歌的创作,青峰几乎只用了20分钟创作便完成这首动人的电影主题曲!”

实际上,创作灵感的瞬间爆发是源于青峰对于电影《幸福额度》的想象,还有对现代人感情观的观察。苏打绿并专门从台湾飞到北京的电影拍摄现场,体会主角情感和影片风格,此次苏打绿音乐录像带亦由电影规格拍摄,展现出不一样的苏打绿影像风格。电影监制阎柔怡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那天大家都在拍摄深夜的戏,青峰忽然打电话给我说:主题曲马上就要写完了,我听得出他对这首歌,创作的兴奋与热情。于是让他马上把歌发过来,虽然只是样带,我马上把这首歌给了林志玲听,林志玲听完眼眶泛红,然后跟我说青峰完全表达出了她在电影里的心情与感受,之后剧组很多人都被这首歌曲表达出来的浓郁情感深深打动。电影监制阎柔怡表示:青峰对于情感的敏锐和观察,也是让他的创作,持续打动大家的关键所在!

除了电影的主题曲外,这次《幸福额度》的电影配乐也是由苏打绿的键盘手龚钰祺首次创作。学院派出身的阿龚,有着非常扎实的古典音乐基础,还有超乎严谨的创作态度,所以这次配乐他找来了一流顶尖的乐手,协助他创作配乐演奏。求好心切的他每一段配乐都要反复修改几十次,直到感觉完美吻合影片情绪为止。苏打绿制作人林暐哲表示:“阿龚制作的配乐情绪非常到位,与电影有着近乎完美的契合度,具有大师的风范!”这一观点与电影监制阎柔怡不谋而合,“我认为阿龚可以算是两岸三地,新生代电影配乐中,最有潜力和代表性的电影配乐制作人,我看好阿龚在电影配乐这块领域中,一定是未来的久石让和坂本龙一!”

青峰创作的主题曲和阿龚创作的电影配乐都将报名角逐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和最佳电影配乐。如此高水准的音乐制作,为电影《幸福额度》增色不少。导演陈正道说,“对于情感的表达,音乐是最好的催化剂,《幸福额度》不是一部小清新的电影,但它所表达的感情非常细腻。苏打绿的歌曲完美表达了电影中两种女人对于幸福和感情的态度,我想很多女人看到MV之后都会更加渴望对幸福的追求。

志玲身披“百万婚纱”眼迷离片方公布最终档期“10.20”

与电影主题曲mv一起披露的还有电影的最新剧照,在这组剧照中。志玲姐姐以婚纱造型出现。这件由叶锦添为其量身定做的婚纱刚在某慈善活动上拍卖出了100万的天价,堪称是“婚纱中的战斗机”。新剧照用多个角度展现穿着婚纱的林志玲,不过身披婚纱的林志玲眼中几乎看不到作为一个新娘的喜悦和快乐,那种迷离、哀伤的眼神,让她看上去心事重重。

影片《幸福额度》中,林志玲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相貌相似、但性格两极的双胞胎。所以剧照带给大家的疑问则是:剧照中忧伤的新娘到底是拜金的晓红还是追求真爱的晓青呢?电影中,姐姐晓红是情感丰富但屡受伤害,用刷卡来填补内心失落,并信奉以金钱丈量幸福额度的拜金女。而妹妹晓青则是单纯、质朴并始终坚守内心情感的真爱女。价值观与情感观迥异的两姐妹都在以自己方式追求幸福,但都无一例外的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遇到了挫折、产生了困惑。正可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金钱与真爱之间,幸福的天秤到底会偏向哪一方?它不只是困惑着影片中的两姐妹,同时也困惑着现实中的芸芸众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