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伟平谈金球奖收紧口风:《十三钗》入围已是胜利

2012年01月16日 09:2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伟平与佟大为抵达美国洛杉矶备战

张伟平与佟大为抵达美国洛杉矶备战(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第69届金球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在洛杉矶贝弗利山举行,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入围并角逐最佳外语片奖。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金陵十三钗》出品人张伟平携主演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张伟平表示:“本届竞争对手很强劲,我们的电影能够入围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1996年,张艺谋执导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入围第53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该片主演巩俐成为首位出现在金球奖红毯的华人演员。2006年,中国女星章子怡凭借《艺伎回忆录》获第63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并从此获称“国际章”。2012年,《金陵十三钗》入围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佟大为作为华语男演员代表踏上金球奖红毯。日前,张伟平携主演佟大为等抵达洛杉矶。当晚,佟大为与张伟平共进晚餐,发布二人合影,笑称:“为了第二天走红毯能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面对美食却不敢放开了吃。”

据介绍,为了能够有最好的状态出现在金球奖现场,佟大为还积极准备“战袍”,除品牌提供的礼服外,佟大为本人专门前往好莱坞大道的名品店内购置了两套礼服。昨日,佟大为表示,自己不仅深感荣幸,还希望能够亲眼见证付出心血参与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获奖的历史性时刻。除此之外,他希望能与更多业界人士交流,也希望作为普通观众去当地电影院体验好莱坞电影的魅力,尤其期待能碰到凭借新片《胡佛》竞逐本届金球奖影帝的莱昂纳多:“我最喜欢的男演员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泰坦尼克号》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只能演奶油小生,但他却用10年时间的不懈努力,通过《纽约黑帮》《革命之路》《禁闭岛》《盗梦空间》等多部影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希望能够像他一样,用接下来的10年再演更多的好电影。”

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电影共有5部入围佳作,分别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美国的《血与蜜之地》、法国的《单车少年》、伊朗的《别离》、西班牙的《吾栖之肤》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张伟 十三钗 佟大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