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关注《十三钗》失意金球 称因好莱化导致败北

2012年01月18日 08:31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晚,在洛杉矶举行的第6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不敌伊朗影片《一次别离》,未能成为最佳外语片。

在此之前,张艺谋曾四次冲击金球奖,作品包括《活着》《十面埋伏》《英雄》以及《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但均未成功。此次颁奖之后,包括伊朗媒体在内的海外媒体对张艺谋未能捧回金球表示了遗憾。而张艺谋承认,本来对得奖就不抱希望。

导演回应

对获奖本来信心就不大

在昨日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制片人张伟平携主演佟大为和“十三钗”之一的韩熙庭踏上红毯,张艺谋以及女主角倪妮则缺席。

张艺谋在得知失利金球奖后,向媒体表示并不在意,并透露自己缺席金球奖的原因是“母亲身体不好,我需要待在她身边”,随后他也承认对得奖本来信心就不大。

而“谋女郎”倪妮则表示没有接到通知,“今天接到很多电话,询问我为什么没有参加金球奖,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

外媒评论

五次“冲金”失败很遗憾

本届金球奖颁奖之后,对于《金陵十三钗》的失利,不少海外媒体表示了遗憾。

今日凌晨,伊朗知名报纸《伊朗时报》发表评论,对张艺谋五次冲击金球奖未果表示了遗憾。

该报称,《一次别离》能够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是意料之中的事,这部影片已经获得了太多的肯定,包括在2011年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夺得最佳影片金熊奖和两座银熊奖,在最近的美国颁奖季上也狂扫最佳外语片奖项。 “这也是《一次别离》较之《金陵十三钗》等参选影片的优势之处。”

还有媒体称,《金陵十三钗》的高度好莱坞化也是其败北的主要原因,高投入、大明星并不是明智选择。

美国知名报纸《芝加哥太阳报》就表示,好莱坞明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固然有国际票房号召力,但是他在《金陵十三钗》中的演技却不如其他的中国演员。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金球奖 张艺谋 外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