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电影发展论坛:《与世界电影对话》

2013年09月22日 14:3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园区鸟瞰

论坛第二部分:明星吸金秘籍(15:00-16:00)

对话嘉宾:(9人)

WME 执行副总裁迈克?辛普森

UTA 主席杰里米.齐墨

CAA 执行合伙人迈克尔.鲁贝尔

ICM 高级经纪人伊莉莎白?萨多斯基

中国电影经纪公司

国际明星(2位)

华人明星(2位)

短片:本场演员的精彩片段。

1、嘉宾上场:大屏幕打开,嘉宾从大屏幕中走出

2、热场问题:每个人说一句代表电影的经典台词。

3、如何培养演员?

4、好莱坞的经纪公司被认为是好莱坞娱乐圈引擎得以正常运作的润滑油,还有人说你们才是好莱坞之王,在幕后掌控着好莱坞,你们究竟都做些什么?

5、明星是如何打造的?

6、中国的艺人经纪公司都面临一个问题是,演员一旦成名,会选择单飞,自己建工作室,好莱坞是否也曾面临过这个问题?

7、同样在中国,大多数演员的经纪人都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在好莱坞有这样的现象吗?中国如何在艺人经纪的机制上更加成熟?

8、演员的高身价是否要对票房负责?

9、越来越多的中国演员出现在好莱坞大片中,好莱坞大片选择中国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10、中国演员如何真正走向国际?

11、当中国演员走向国际之时,好莱坞明星也频频到访中国。以前从未在中国露面的明星们接连不断地前来为新片做宣传,而且极尽可能地做到入乡随俗:小罗伯特?唐尼(《钢铁侠3》)吃冰糖葫芦,汤姆?克鲁斯(《遗落战境》)爬长城,艾什顿?库彻(《乔布斯》)与中国商业领袖座谈,这种方式有效果吗?

12、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影片也开始邀请国外演员参演,比如《金陵十三钗》邀请了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那么好莱坞明星选择参演中国电影的标准是什么?A好片酬B好故事C好导演D好演员

论坛第三部分:奥斯卡吸金秘籍( 16:00-17:00)

对话嘉宾:(6人)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艾萨克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前主席霍克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CEO   哈德森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

美国电影协会首席运营官迈克尔-罗宾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张霖

短片:回顾历史上奥斯卡的精彩片段,引出中国的奥斯卡梦

1、嘉宾上场:大屏幕打开,嘉宾从大屏幕中走出

2、最喜欢的影片?最喜欢的演员?

3、很多影片因为奥斯卡奖票房出现逆转,而演员因为获得奥斯卡奖身价飞涨,奥斯卡奖为何能拥有如此巨大的吸金能力?

4、到底奥斯卡奖是怎么评出来的?(揭秘奥斯卡评奖)

5、中国的电影奖金鸡百花奖又是怎么评出来的?(对标)

6、到底什么是你们所认为的好电影?

7、现在全球的电影颁奖活动很多,包括中国也有金鸡百花,上海电影节,北京电影节,但最赚钱的还要属奥斯卡,2012年,奥斯卡奖评选及相关活动创造了8957万美元的收入,而花费为3834万美元,净利润达到了5123万美元。奥斯卡的吸金秘籍究竟是什么?(产业链)

8、其实每一个中国电影人也都有着一个关于奥斯卡的梦,但是我们看到有的影片在中国票房表现很好,但是到了国外却遭遇“滑铁卢,比如《人在囧途之泰囧》,在内地创造近13亿元人民币票房奇迹的电影,在北美黄金档的时候竟然只坐了15个人,为什么中国电影很难真正进入国际市场?

9、到底进军国际市场需要具备哪些要素?(道具:场记板手写板)

10、进军奥斯卡,我们“不差钱”,一个电影项目很容易就能融到钱,我们也不差市场,全球第二,而且不久的将来就能冲到第一,那么我们中国电影业究竟还差什么?怎么补?(完整产业链)

11、最后我想问一个所有中国电影人心中都在想的一个问题,中国离奥斯卡究竟还有多远?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青岛 东方影都 影视 电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