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亲密敌人》抢滩圣诞档 “职场失恋症”引热议

2011年12月26日 11: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亲密敌人》横版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徐静蕾自导自演,黄立行梁咏琪李治廷钟丽缇等型男靓女联袂主演的爱情大片《亲密敌人》,自23日公映以来,凭借刺激过瘾的职场斗争、轻松浪漫的爱情较量、时尚养眼的画面,成为圣诞档一匹票房黑马。与此同时,“职场失恋症”、“MAN女冤男”等话题引发观众热议,影片的片尾台词,甚至成了求婚语。而今年贺岁档里这种欢喜冤家题材的稀缺,使不少影院看好《亲密敌人》会在元旦节再起票房高潮,“将爱情进行到2012”。

观影人次破百万电影台词变求婚语

《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两部大片强势夹击下,《亲密敌人》于上周五起片,上演一出惊险的“虎口夺食”,首日票房报收1千万,一举超过杜拉拉首日票房;周六平安夜周日圣诞节,影片再度发力,累计观影人次破百万。同时,电影里的男女爱情观和情感金句,也成为人们讨论热点,尤其是片尾台词,“无论我们有多么不同,无论你有多少缺点,我依然爱你;不管世界末日何时到来,让我们在一起”,被广泛流传,甚至成为求婚词—— 有网友微博爆料某场《亲密敌人》结束后,现场观众手捧鲜花向女友大声重复这段台词求婚,并最终成功。

“职场失恋症”引热议白领最爱圣诞电影

加班、涨工资、年终奖,近来微博上流行的词汇,都在说明工作压力。《亲密敌人》中,Derek(黄立行)为了工作,三年里跟艾米(徐静蕾)在一起的时间100天不到,两人经常用冰箱贴对话,由此引出现代都市“职业失恋症”现象:工作太忙没时间浪漫、竞争激烈没心情享受慢爱情、薪水太低没扛住对方的变心……此外自信独立的“Man女”艾米,尽情吐槽男性心理的“怨男”Derek,以及暗恋男上司的“万年红颜”梁咏琪,初出茅庐不睡觉的“拼命男”等角色,都让都市白领深有同感。据数字显示,电影上座率最高的几个城市正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白领最为集中的大城市,尤其在潮人、白领聚集的CBD地标地区,上座率甚至一度超过同档两部大片。

高端爆米花片?老徐“情感才是真正的地气”

豪车豪宅,美衣美景,动辄出差伦敦澳洲的这种生活,观是影后讨论最热烈的话题,不少支持的网友觉得《亲密敌人》是漂亮成功的娱乐片,“找个看着顺眼的帅哥,找个风景好又没有狗仔的国外城市,植入几个无伤大雅的广告,尽情享受一下生活。放松心情,还是挺赏心悦目的嘛。”但也有人质疑,电影里毕业三四年、年薪几百万的生活离自己太远,不够接地气。对此老徐表示相比起来,情感才是真正的“地气”:“至于说电影里的年薪是否‘接地气’,我觉得不是个问题。戏里的情感,但凡有恋爱经历的都可以体会,这部电影就是适合情侣去看”。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亲密敌人 失恋症 热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