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立行:《亲密敌人》后和老徐不会第三次合作

2011年12月29日 07: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亲密敌人》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只要他愿意,可以通宵打电游;自己开了夜店,却看透喝酒、KTV背后的空洞无聊;遇到想做的事,他会疯狂投入,但如果不喜欢,就立刻变得十分被动。

经历过排满通告的日子后,黄立行突然意识到,不能等到退休后才开始享受生活。至于与徐静蕾的绯闻,他轻描淡写地说,澄清或反驳都没太大意思。能真正做到随性的艺人不多,在这一点上,他倒是与老徐很像。

新片激情戏?我们根本都没拍

新京报:这次在《亲密敌人》里出演做投行的人,你观察到这一行的人有哪些特点?

黄立行:不能穿太时尚的西装,我专门去看了他们的装扮,都很正式。最让我惊讶的是,他们都很年轻,做到老板也都是我这个年纪,甚至有更年轻的。我还发现他们说话很肯定、很自信,好像什么都知道。

新京报:自信到了一种自负的感觉吗?

黄立行:用台湾话讲就是比较“臭屁”。臭屁是自负吗?可能是吧。谈一个项目动辄几十亿几百亿,整天不睡觉,飞来飞去,助手一天要写出五百页的东西……好像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反正听他们讲那些故事,我觉得很恐怖。

新京报:这次你跟老徐之间为什么没有安排激情戏?

黄立行:我不觉得激情戏是一个看点。本来是有一场激情戏的,但连导演自己都觉得怪怪的,因为两人吵完架,突然来一个激情戏,不是很合理。所以最后拍都没拍。

未来不希望退休后才开始享受

新京报:这次你首次尝试给电影做配乐,有压力吗?

黄立行:还好,如果是古装戏我肯定不敢接。老徐给我这个机会也蛮大胆的,我跟她说,你不喜欢就赶快找别人,她没找别人,应该还挺满意吧。(笑)

新京报:近几年你为什么只接拍了老徐的两部电影?

黄立行: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剧本。而且我不愿意重复,比如拍完这部戏,再有讲投行的戏找我,我就不想接。

新京报:你和老徐还有第三次合作的计划吗?

黄立行:没有。

新京报:你自己接下来还有电影方面的计划吗?

黄立行:也没有。

新京报:结婚生子的事情是否被提上了日程?

黄立行:可能小时候(指刚出道时)被吓到,看到工作行程已经排到明年,那样的日子持续了五六年,很不快乐。我是个完全没什么野心的人,需要玩、需要放轻松时我就会停下,我不希望直到退休后才开始享受生活。所以从那时起我就不喜欢计划,随性就好。

男男女女

“我真的不懂女人”

男生工作很成功,陪女生的时间就会少,女生会说,你不陪我就是不爱我。可是,如果没什么本事,她也会怨你为什么不去赚钱。对男生来讲,怎么做都不太对。很多时候,男生并不知道女人到底想要什么,问她她也不告诉你,最后告诉你了,她也生气,因为她觉得你为什么没想到。这部戏里我加了一些男生的想法,比如“我真的不懂女人”这句台词。应该给男生一个理由,让女生看到男生为什么有时会很痛苦。碰到这种事我会离得远点,不是因为怕,而是我没这个时间。

我和老徐

观众有那么笨吗?

我跟老徐的绯闻,是电影宣传阶段的一种炒作方式,我做这行很久了,很多模式都是这样。我不觉得观众有那么笨,大家见多了。在我看来就是好玩,我也无须配合或反驳。反过来说,做宣传时他们也不会来问我同不同意。如果我不同意,可以在每个采访中都反驳,可我觉得没什么意思。

如果我在意这些事情,那就没法工作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孙琳琳 摄影/本报记者郭延冰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黄立行 老徐 京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