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亲密敌人》反应不俗 刘伟强:徐静蕾太不寻常

2011年12月30日 09:5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伟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伟强(右)助阵徐静蕾(中)的新片宣传

舒淇是刘伟强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

羊城晚报记着 余姝 通讯员 孙奕

徐静蕾新作《亲密敌人》上映反应不俗,电影中三分之二的戏份在香港拍摄,得到了香港导演刘伟强的仗义相助。日前,刘伟强在北京接受了羊城晚报专访。他笑言帮忙是心甘情愿,自己很开心,而对于当年《无间道》的成功,他却不愿提及,“都过了那么多年,怎么还记着?”

新作

“香港导演北漂,徐静蕾反而南闯香港,很厉害”

羊城晚报:这次您担当《亲密敌人》的监制,是出于怎样的机缘?

刘伟强:认识徐静蕾很多年,最初是1997年她在我的《风云》里演一个角色,2007年合作拍《伤城》,我觉得她是一个很爽快的人。去年她说想到香港拍片,我说好啊,来找我。这部电影三分之二以上内容都是在香港拍的。

羊城晚报:你怎么评价这部电影?

刘伟强:先推荐导演。她很厉害,很大胆。香港导演北漂,她南漂,不是漂,是去闯。外地导演来香港,很多东西很难处理。这是一个商战的电影,要动脑筋才能拍出来。还有爱情,商场上的爱情很微妙。总之这是一部很有智慧的电影。

羊城晚报:怎么评价徐静蕾?

刘伟强:她是我很敬佩的女导演,操作能力很强,能控制整个环境。坐在这里演,演完就喊KA,然后走到摄影机前面看,调度所有的东西。

羊城晚报:你对这类电影的市场前景怎么看?

刘伟强:我觉得挺好。你看票房黑马《失恋33天》,也是办公室的题材,也是爱情多一点。不是古装、不是打打杀杀,而是表现现代人的精神,让观众眼前一亮。

羊城晚报:有人把它称为商战版《无间道》?

刘伟强:是就是咯。要用我的名字就用吧。

朋友

“帮忙不只是香港人的精神,是从小妈妈教的”

羊城晚报:徐静蕾拍《亲密敌人》、陈可辛《十月围城》,你都提供了很多帮助。帮忙是香港电影的传统吗?

刘伟强:我就是这种人,能帮就帮,很开心。帮一个人如果成绩还不错,会更加开心。最主要的是不要帮倒忙,帮人也要注意怎么帮,才能帮助别人把困难解决。

羊城晚报:你在微博中提到张学友是你二十几年的好朋友。这段友情是怎么来的?

刘伟强:二十五六岁时,年龄差不多,性格相投,很多电影跟他合作,比如《旺角卡门》。我1992年结婚,钱不够用,他借我钱,说“不够我给”。电影圈还有很多热心的朋友,比如郑伊健。这不只是香港人的精神,是从小妈妈教的。

羊城晚报:结婚的时候为什么钱不够?

刘伟强:花钱太多,25岁,不是没有钱,是没有控制好。那时很喜欢车,大概一年换4到5部,一条牛仔裤1500块,皮带2000块,T恤几万块。结婚有孩子以后,就有计划了,你不吃他们还要吃,还要买房子。以前最疯狂的时候一个月换一部车,现在我的车就十年没有换了。存着钱,给儿子,现在念大学很贵的。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徐静蕾 无间道 伤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