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静蕾不满屡被记者”逼婚”:为什么不问黄立行

2011年12月31日 08:12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静蕾和黄立行(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虽然吸金能力远远赶不上《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不过徐静蕾新片《亲密敌人》收成也还不错,截至昨天票房已突破6000万,只票房一项,老徐就已经回本。不过,伴随票房丰收,关于影片的质疑也甚嚣尘上,老徐显然不只想“闷声大发财”,对这些质疑她很重视,马上就要元旦,大过节的她也不去享受二人世界,昨天专门抽空一一回应,钱已赚到,老徐的语气很轻松。

质疑:无激情太商业只为钱?!

作为《杜拉拉》的升级版,却缺少一场高潮性的激情戏,让很多徐静蕾和黄立行的粉丝相当不满。说起这个,徐静蕾承认剧本里是有的:“只是后来觉得不符合剧情状态,所以就改掉了,不过现在我知道了,原来大家都那么爱看激情戏啊,好吧,下次就荤的素的都来点吧。”

没有激情戏很多人还能接受,影片中的植入广告却惹怒了更多的人,更有影评人直称《亲密敌人》是个广告片。说起这个,徐静蕾显然很生气:“一部100多分钟的电影,你们却揪着一两分钟的镜头不放,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心理!”徐静蕾觉得植入广告一点也不多:“总共四个品牌,只有《杜拉拉》的四分之一,《亲密敌人》比起《杜拉拉》投资变大,反而广告变少,为什么?其实,基于《杜拉拉》票房上的成功,《亲密敌人》完全可以找更多的广告,但我没有,我们拒绝了很多广告的植入,很多甚至是我的朋友创建的品牌,就是考虑到观众的欣赏效果。但只要是都市现代题材,怎么可能少得了广告?生活里你开着车拿着电脑,也都是品牌,难道让我用特技一个一个的删了?你告诉我哪部城市片没有广告?”

不过只要有植入广告,人们就难免质疑老徐是钻钱眼里去了,说起这个,老徐更气:“说我拍商业片就是为了赚钱,这就是胡说八道。说这些话的人,也太不了解演员这个职业了。我要为了赚钱,完全可以天天参加活动、剪彩、代言,该吃吃该喝喝,根本不用动脑子,比拍电影赚得多多了,用得着这么累吗?拍一部电影,要用一年多的时间,要经常面临很多的困难和问题,经常不睡觉,是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就是为了赚钱,你算算你要选哪个?”

质疑:装嫩不婚有后台?!

对《亲密敌人》的质疑还不仅仅限于电影,对老徐本人,很多人也是看法多多。有人觉得徐静蕾在《亲密敌人》中延续了《杜拉拉》中的一贯套路:装嫩!也有人好奇她为什么还不结婚呢?最具有想象力的说法就是这老徐有什么后台吧,不然为什么影片放在了这么好一个档期?

对于这些,徐静蕾更有点哭笑不得,她说其实自己觉得比电影里那个艾米嫩多了,至于说自己有后台,徐静蕾更是直呼冤枉:“我没有过一个做生意的、当官的男朋友,我爸又不是李刚,我们就一个小民营公司。其实这个档期一开始根本不被人看好,有影城经理跟我说,《亲密敌人》要是放在12月初,可以给到40%的场次。但是我不想改,不喜欢那种‘见势不好,调头就跑’的感觉,人要输,也要输在能力上,不能输在懦弱上,我爸因此前天还特地表扬了我一下。不过后来,快上映了,院线看了片子和之后市场上的状况,改变了关于档期的看法,才开始有很多人说我们找到了一个好档期。”

最让徐静蕾受不了的,还是关于结婚的问题:“近几年来,最常被问到的就是:什么时候结婚?为什么还不结婚?你不想‘幸福’么?我就奇怪了,只有结婚才幸福?哪条法律和定律规定了结婚就幸福了?不结婚就可悲?好吧,这次宣传,旁边还有一个黄立行同学,为什么他和我一样大,没有一个人去问他结婚了没?为什么还不结婚?他不想“幸福”么?为什么没有说他是‘剩男’?就因为我是女的他是男的?怎么还有人观念那么陈旧和迂腐,咱们不是在21世纪了么?对情感和婚姻的理解和认识,怎么还停留在一结婚,万事大吉,不结婚,就可怜的历史阶段?这方面就不用与时俱进了?我爸妈都是很明白的人,他们从来不催我,也认为没有必要催,更没有觉得我不幸福。他们都放心我,其他人,这个问题以后是不是可以省省了?”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徐静蕾 杜拉拉 黄立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