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片最新票房数据公布 《十二生肖》成季军

2013年01月08日 08:11
来源:华商报

华语片最新票房数据公布《十二生肖》成季军

《十二生肖》票房一路高涨

华商报1月8日报道日前,“电影票房贴吧”公布了最新影片票房积累数据,在经过一系列厮杀之后,成龙新作《十二生肖》以目前累计7.2亿元的成绩赶超之前拥有7.02亿元票房的《画皮II》。加上目前累计11.54亿元的票房冠军《泰囧》,最新华语片票房三甲产生。

就在2012年12月31日票房统计中,成龙新片《十二生肖》才排第七位。据前天的最新消息,《十二生肖》票房突飞猛进,以7.2亿元的成绩超过了《画皮II》,上升到了票房榜季军。华语片最新的票房三甲产生,分别是目前累计11.54亿的《泰囧》、7.2亿的《十二生肖》和7.02亿的《画皮II》。

记者从院线了解到,目前影院排片还是以《泰囧》和《十二生肖》为主,西安正阳星美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吴建理说:“《泰囧》和《十二生肖》现在的票房情况还是很好的,不少观众甚至会看多遍。但和它们相比,有些影片的票房差的比较多。”

《泰囧》和《十二生肖》两部完全不同类型的电影为何在这个贺岁档一起票房大爆发?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泰囧》主打欢乐牌,而《十二生肖》则成就于成龙多年来建立起的品牌。并且《十二生肖》特别吸引学生人群,有不少学生团购影票在元旦假期去观影。相比春节走亲访友,元旦正是娱乐的好时机,影迷更愿意进影院。

随着《泰囧》的成绩越来越亮眼,也出现了一些负面声音,日前,华中师大文学院教授、作家晓苏就公开表示《泰囧》是一部典型的“三俗”电影,并称:“电影不能只是紧盯票房,而应该注重文化导向,注重提高老百姓的文化素质与品位。”但此言论也受到了众多反对,网友“嘡啷司盖”说:“看个电影为什么一定要上纲上线,看个喜剧也要考虑教育和道德?为什么中国少有好片佳作,就是因为这种思想。”而也有媒体评价:“动辄扣大帽子的行为,不但对中国电影没有帮助,反而是一种棒杀。”

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十二生肖 华语 票房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