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蓝精灵》8月10日内地首映 被称MINI"阿凡达"

2011年07月29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7月29日电 2011年蓝精灵50岁了!在纽约举行完盛大首映礼不久之后,7月29日,电影《蓝精灵》在美国上映,开启与全球影迷们的盛大见面式。依稀还记得那句热血的口号“蓝精灵的村庄,拒绝忧伤满载喜悦”,却发现守在电视机旁等待15分钟动画的焦急和满足已经是25年前的事情了。清晰的3D视角能否唤回你模糊的童年记忆呢?在无数70后80后妈妈们尖叫的期待中,《蓝精灵》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大银幕之旅。8月10日,电影将与内地观众见面。

50年来,这些只有三个苹果高的生物们创造着虚拟形象的传奇——被翻译超过30种语言,每年利税达到千万美元,卡通形象的市场估价为40亿美元……但是他们为全世界无数孩子们带来的乐趣却是无法估量的。虽然大家都知道《蓝精灵》的国籍是比利时,事实上我们必须承认,如果没有美国人大张旗鼓的介入,《蓝精灵》并不会达到今天这种呼啸全球的影响力。而“美剧熟脸+美式幽默+华丽特效”的好莱坞模式也再一次展示出了还原旧作,保证原汁原味的非凡功力,这也使得真人3D版《蓝精灵》拥有最接近童年记忆的纯正“血统”。

片方深知“怀旧”情结对于这部影片观众的重要性,因此在角色塑造上尽可能与“80年代的感觉”保持一致,而不是突破得“面目全非”。尽管时代不同了,但蓝精灵始终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不同年代的观众或许都能在蓝精灵的身上看到记忆中那熟悉的影子。

最童真的诱惑

《蓝精灵》风靡全球半个世纪,烂漫的故事情节和纯真的角色设置无疑是不败的必杀技,技术反而成了辅助品。不过继《阿凡达》之后但凡沾了蓝光的作品必定大卖特卖,更何况《蓝精灵》这样一部标准的3D真人+CG动画!更亲切地被影迷们称为“迷你版《阿凡达》”。

为了不辜负影迷的极高期许,电影《蓝精灵》想尽了一切办法让这些小精灵们更鲜活伶俐,连皮肤和毛发也相当具有质感,忽闪忽闪的眼睛像一汪泉眼,就连维罗妮卡女士(《蓝精灵》作者贝约之女)也赞不绝口:“太神奇了,蓝精灵真的来到了我们身边,这是我父亲在梦中才会想到的。”本片导演纳加·高内斯尔的前作《史酷比》同样也是真人CG电影,并取得了近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对此观众们倒是可以放心等待导演实力的再次爆发。

亲民设定让妈妈们难以淡定

抛开其他不谈,蓝精灵本身就是一群魅力无敌的萌物,除了角色卖萌之外,影片在剧情上也是尽量照顾低龄观众。一张儿童票的背后,往往是两张家长票。蓝精灵和格格巫的终极对决也绝对不会火爆到《变形金刚》的程度;原著中要用蓝精灵炼金的格格巫,在电影版中要把他们变成自己的宠物,相比之下这样的变化更“健康”,也更适合暑期的全家总动员。

而为了突出喜剧效果,电影也融入了很多“幼稚”的处理,因此在口碑上的波动就会显得很微妙,不过就《蓝精灵》首映礼上的火爆程度,以及妈妈级粉丝的各种疯狂举动来看,电影想不红都是一件难事。

电影制作方表示,蓝精灵的形象之所以风靡全球,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可爱外表,还在于他们的善良内心,“蓝精灵的部落就是一个齐心协力的大家庭,他们互相帮助,而且总是先看到人们最好的一面。”电影《蓝精灵》将在8月10日登录内地院线,正式和国内的观众们见面。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剧情 变形金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