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蓝精灵》唤醒童年回忆 游历中国受儿童追捧(图)

2011年08月0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结束了一周的雷雨突袭,上周六(7月30日)北京终于迎来了晴空万里的难得好天气。下午,两位从比利时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亮相朝阳公园实际喷泉广场,为游客们再添一份明亮蓝逸的心情。原来周六当天是“蓝精灵游历中国”的最后一站,年纪超过543岁的蓝爸爸和风姿绰约的蓝妹妹在众多小粉丝的簇拥下闪亮登场。熟悉的《蓝精灵之歌》再次响起,孩子们天真稚嫩的舞蹈似乎又唤回了我们对童年的美好回忆。据了解,3D真人动画电影《蓝精灵》已经确定8月10日在国内上映。

25年前的暑假,守在电视机前的孩子们被一群生活在蘑菇村里的蓝色小矮人掳获了;名为《蓝精灵》的动画片伴着那句“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歌词,早就已经与电扇下捧着脸盆吃西瓜的80后童年融为一体。从诞生到今天,蓝精灵已经走过50载春秋,不过他们的杀伤力与年龄是成正比迅速增长的。

活动当天,除了几次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蓝精灵舞蹈”时间,工作人员从现场挑选几位幸运观众和蓝爸爸、蓝妹妹一起来跳欢快的舞蹈。本来以为这个环节一定是最受成年人欢迎,没想到表现最积极却是比蓝精灵高不了多少的小朋友。在领舞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的舞蹈要领,边哼唱“蓝精灵之歌”边与蓝精灵翩翩起舞。开心的舞蹈环节让孩子们过足与蓝精灵亲密接触的瘾,这股亲昵劲让不少成年人都眼馋不已,几轮“蓝精灵舞蹈”下来,孩子们早就和蓝爸爸、蓝妹妹打成一片,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还认识了聪聪、厌厌、笨笨等电影中的主人公,看台下的家长就只剩下羡慕嫉妒的份了。

当天活动的问答和抽奖环节才终于让成人们有了用武之地,现场主持人为了考验粉丝对《蓝精灵》的了解程度,提出了不少古怪刁钻,比如说动画片《蓝精灵》第一次国内播放的准确日期,电影《蓝精灵》国内版海报究竟出现了那些城市…当然这些根本难不住忠心追随“蓝精灵”多年的死忠饭,限量版纪念T恤、玩偶、拍立得照相机,包括IPad2这些精致的礼品很快就都花落人家。

在电影《蓝精灵》出现之前,所有的“蓝精灵”都是以简单的二维平面形象展开的。相对于动画片来说,除了故事发生的背景发生从蘑菇村移到了纽约,最大的改变莫过于蓝精灵的样子为了让这些蓝色的小矮人看起来有血有肉、生动活泼,索尼公司邀请近300名影像员工花了358000个小时专门制作有关“蓝精灵”的动画镜头,确保每一个蓝精灵的头发、眼睛、影子、手足、血液、肌肉以及整体光线的设计,无一不呈现出精湛逼真的效果。

在结束了北京站的游历之后,“蓝精灵游历中国”活动将告一段落。8月10日,3D真人动画《蓝精灵》将正式进入暑期档的票房大战。期待这部很纯净、很萌、很温馨的《蓝精灵》能够让人重新找回遗失的童年时光。(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蓝精灵 游历中国 儿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