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蓝精灵》技术总监:蓝妹妹最复杂格格巫最逼真

2011年08月02日 01: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Amor的开膛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蓝精灵》将于8月10日上映(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蓝妹妹的形象是电影里最复杂的(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备受期待的3D电影《蓝精灵》就将与中国观众见面了。凤凰网娱乐对话《蓝精灵》电影的高级技术总监、曾参与《贝奥武夫》《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多部电影的华裔技术师Chris Hung(中文名熊英杰),分享电影幕后制作的趣事。

人物形象:CG与真人一样精彩

由于影片采用了真人实拍和CG结合的方式进行制作,为了保证观众能看到与真人演员一样生动的蓝精灵形象,技术人员们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进行建模、设计,以保证这些形象在大银幕上展现出自己最具活力的一面。

据Chris介绍,所有的蓝精灵的形象设计都花费了相当大的精力,而其中最耗时耗力的就是可爱的蓝妹妹的形象。由于蓝妹妹是电影中唯一一个女性的蓝精灵,而且拥有一头柔软飘逸的金发,因而在形象设计时耗费了设计师们不小的功夫。Chris说,在设计蓝妹妹的形象时,头发是最为关键也是最为麻烦的,如何让它的头发保持动感,让技术师们煞费苦心。在设计时,他与自己的技术团队在每一个场景都需要对蓝妹妹的头发进行设置,在它的每一个动作之中,头发的色泽、光线以及发丝的飞舞,都需要重新进行设置和建模。而女性技术师的参与则让蓝妹妹的形象设计更加逼真,具有女孩子天真烂漫的可爱天性,让导演拉斯-高斯内尔十分满意。

而在真人演员上,《蓝精灵》剧组也是一样的用心。Chris介绍说,在拍摄时,剧组时同时使用2D摄像机和3D摄像机进行同机拍摄,其中3D是为了后期的3D镜头制作,而2D则是为了校正3D镜头,并不存在直接用2D素材转成3D的伪3D场景。至于备受关注的格格巫这一大反派,Chris表示是导演和技术团队共同决定用真人进行出演的,这样不仅满足格格巫这一角色高大邪异的特点,而且也让这个角色更为逼真,有着更多人的特征。“尽管觉得格格巫这个角色选用真人演员出演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但是最后出来的效果很棒,”在谈到格格巫的时候Chris十分高兴:“它的精彩效果是再优秀的CG技术都无法达到的,可谓是精彩绝伦。”

【下一页:3D技术打造更强观感 逼真场景塑造精彩动作】

[责任编辑:许思鉴] 标签:蓝精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