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搜索》1.8亿票房收官 九月入围多伦多电影节

2012年08月14日 07: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索》海报

由新丽传媒、21世纪盛凯影业出品,陈凯歌导演,高圆圆姚晨赵又廷陈红王学圻王珞丹、陈燃、张译等明星主演的电影《搜索》,上映六周以来凭借一边倒的好口碑已收获了1.8亿的高票房,已稳坐国产文艺片票房冠军宝座。而作为一部生动展示中国当下都市生活的电影,《搜索》更是颇受海外关注,频频受到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昨日,陈凯歌透露,将于九月份携《搜索》出席多伦多电影节。

《搜索》引海外共鸣陈凯歌不愿“绕着现实”走

作为陈凯歌导演回归现实、反映当下的作品,《搜索》自拍摄之初就颇受各个电影节选片主席的重视,之前因为制作周期关系,遗憾错过戛纳,而在昨日,陈凯歌透露,将于今年九月携《搜索》出席多伦多电影节。

在之前接受《人民日报》的专访时,陈凯歌就曾表示,很多人认为拍摄现代题材电影的风险高、限制多,所以常常“绕着现实”走,但实际上,电影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象征,而现实题材的电影,则更能让国外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活着”的中国。

十年前,陈凯歌凭借《和你在一起》便入围多伦多电影节“大师单元”,并作为开幕片得到了组委会的最高礼遇。此次再次携现实主义题材赴多伦多,陈凯歌表示,与《和你在一起》相比,《搜索》除了对人性的挖掘,还探讨了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与人沟通更便捷,但个体却越来越孤单的问题,而这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问题。

《搜索》1.8亿收官十月香港公映

在电影《搜索》里,女主角叶蓝秋因为一件公车不让座的小事,而引发了蝴蝶效应般的网络暴力,以致最终被逼到生活的死角。没有炫丽的视觉特效,没有波澜壮阔的大场面,陈凯歌在120分钟的时间里,用一件小事,编织了日常生活里的一个横截面,用冷静严肃的态度讲述了一个“都市罗生门”的故事。

与以往诸多文艺片不同,此次陈凯歌依然启用了全明星阵容,并有一个节奏极快,戏剧冲突极为紧张的故事结构了一个文艺片。同取材于现实,但因为与众多80、90后的生活息息相关,而让更多人感同身受,也正因如此,《搜索》票房上映六周后已收获了1.8亿票房,稳坐文艺片票房之王宝座,成为近年来难得的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艺片。而极为强劲的“后搜索”效应,也把好口碑传到了港台和海外,据悉,《搜索》海外版权走俏,而现已确定将于今年10月登陆香港电影市场。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搜索 多伦多 和你在一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