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无间道》到《听风者》:麦庄类型片突破传统

2012年08月09日 08: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阿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影《听风者》海报

2002年12月,由刘伟强导演,麦兆辉庄文强编剧,刘德华梁朝伟黄秋生曾志伟等主演的卧底题材警匪片《无间道》火热上映,并迅即登上了香港媒体的头版,甚至被观众打出了“爱香港看《无间道》”的口号,影片也在当年取得了约5500万港元的票房,也成为了港片救市的希望。

如今,不知不觉里时间过去了将近十年,刘伟强、麦兆辉及庄文强的“铁三角”已经分道扬镳,倒是麦兆辉与庄文强这对搭档从合拍片《大搜查之女》的失败里走出来,陆续创作出了《窃听风云》系列及即将上映的《听风者》;而《无间道》的“救市”十年,则是一边进军内地市场的光芒,一边是本土味道的黯淡,反而外语片在香港市场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听风 类型片的现代迷 麦庄类型片的现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