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听风者》今日上映 评论:梁朝伟国语配音不贴切

2012年08月07日 08:32
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听风者》剧照:梁朝伟卖萌周迅深情

今天上映的《听风者》,昨天在京举行媒体看片并进行导演交流。片中梁朝伟从市井痞男到革命人士,除了听力出神入化,其中不少活泼搞笑戏份拿捏到位。周迅的表演褪去过往雕琢,全片感情最丰满。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把故事讲得更完整、更有自己的节奏,与电视剧版、原著相比风格不“生硬”但结局很主流。

观感一:

配音不够贴切

导演特地安排了多个桥段展示梁朝伟的神奇“耳技”,让他的辨音能力胜似《闻香识女人》中的阿尔-帕西诺。梁朝伟不仅可以找出敌台频率,还能根据报务员发报的特点,辨别出对方报务员的性别、年龄乃至怪癖。激烈的打斗场面并不多,梁朝伟为逃避被人追杀凭借耳力频频躲开迅猛的招式。梁朝伟这次电眼不能得以表现,但耳朵戏份不少。他调侃“领导”以及为母亲争取的“势利”,还有与周迅的玩笑都很有趣,这次大家可以看到一个轻松活泼调皮的梁朝伟,不少镜头的表情特写都让梁朝伟的“卖萌”颇有孩子气,但是他的国语配音受到质疑,觉得不够贴切。

导演回应:这次的配音就是《大魔术师》时为梁朝伟配音的人,大家觉得不太一样是因为这次的角色是梁朝伟从来没有演过的,所以对于配音也进行了调整。而且影片中的很多音乐都很复古,包括俄罗斯音乐,这都是经过考证来重现当年的风情。一般影片只需要做10组声音,但《听风者》足足做了27组,混音师用三小时的时间才做出两秒的声音效果。

观感二:

感情铺垫不够

周迅扮演的张学宁上演了一段“美女救英雄”的戏码,集美貌、智慧和身手于一身,表演与《风声》相比有很大不同,更以自然派演法为主,很少有过分的雕琢。爱情无疑还是该片的主导之一,梁朝伟周迅以“熟男熟女”之龄演绎一段青涩朦胧之恋,周迅没日没夜地教梁朝伟使用密码,发现他对自己怀有情意时,她又会举重若轻地保持距离。而他对她的感情也经历了抵触、欣赏、信任、爱慕等多个阶段,取得成绩时会兴奋又害羞地与她拥抱,对方生病时也会无微不至絮絮叨叨地守护照顾,遭遇委婉拒绝时则会内心受伤默默走开。

导演回应:跟原著相比,人物的感情比重加大,爱情其实和谍战很相似,革命人士绝对不只是一种性格,他们的感情一定占据很大部分。谍战里的勾心斗角和爱情里的猜来猜去是很像的,所以我们就把这两个东西合起来了。有观众觉得梁朝伟与周迅的感情铺垫不够,导演也透露为了让电影的节奏处理得更好,所以剪掉了一些周迅吐露感情心声的戏码。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梁朝伟 上映 周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