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可辛直面媒体谈《武侠》:金城武不拿影帝我很介意

2011年06月28日 08: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陈可辛(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6月27日,陈可辛导演电影《武侠》在北京举办媒体观影见面会,观影后,陈可辛亲临现场接受在场媒体人的提问。他自认《武侠》是一部好莱坞模式商业片,并赞美金城武的演技其实很高,一直不获奖项的认可自己很介意,而对于汤唯,他坦言在这样一个以男性为完全主导的电影中,她用演技为自己加了戏份,使人物更加饱满。

自认《武侠》是好莱坞模式商业片

陈可辛认为过去的电影还有不少沉重的元素在里面,但《武侠》是彻底的好莱坞模式商业片,虽然其中与主旋律英雄主义有很大反差,但商业元素的丰,让陈可辛倍感自信。他坦言,《武侠》即将公映的版本比在戛纳展映的版本多了七八分钟,将一些国人能看懂的有趣细节加了进来,他笑称其实内地观众是自己见过最有内涵的观众。

甄子丹与自己的动作理念相合

陈可辛表示,在《十月围城》与甄子丹合作之后,两人就决定合作一部武侠大片,因为他们对于动作的理念比较投契,都喜欢实打实的硬功夫,而非吊威亚的假轻功。此次用“微观、科学、医学”的设计来诠释《武侠》中的动作戏,实在是比过去更加过瘾。

很介意金城武没拿过影帝提名

金城武从卫的电影中脱颖而出之后,全力发展电影事业,饰演的角色不少,近几年也与陈可辛连续合作,《如果爱》、《投名状》中的表演都非常具有爆发力和韧劲,然而他却从未获得过电影奖项的垂青,甚至连提名都未能触及。对此陈可辛表示“很介意”,他认为观众是不公平的,总是因为金城武的外表而将他定性为“偶像”。

此次《武侠》中,金城武主动请缨讲四川话,尽管未能达到满分,但也是诚意有嘉,而观片后媒体也普遍反映他的角色最出彩。陈可辛坦言,此次并没有像《投名状》那样删去金城武的重要戏份,“他这次看完片是最开心的一次。”

汤唯用演技加戏份

提到汤唯,陈可辛表示是因为看了《月满轩尼诗》后觉得她表演非常自然,所以启用了她。因《武侠》是一部男人戏,原剧本中,汤唯的戏就不多。然而在拍片过程中,几场重要戏份,汤唯表现生动细腻,可圈可点,让人物更加饱满,于是陈可辛主动为她加戏加对白。

不过现场仍有媒体认为汤唯戏份太少,陈可辛无奈地表示,“她并没有主动要求加,但我已经加了很多了,大家还是不满意,说明大家对汤唯的厚爱,是她的福分,她应该珍惜。”

欲用窦唯的《无地自容》做主题曲

陈可辛认为《武侠》的结尾部分应该充满危机和未结束的感觉,所以希望能用摇滚歌曲呈现。他在工作人员挑的歌中相中了窦唯的《无地自容》,于是就联系了窦唯。一个月后,窦唯交出了新写的主题曲《迷走江湖》。陈可辛坦言,新歌出乎意料得好,比原来自己中意的《无地自容》更棒,他非常欣赏窦唯。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陈可辛 武侠 金城武 汤唯 甄子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