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近七成网友不认同《小时代》价值观:潮流不代表真理

2013年07月02日 10: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6月27日,内地青年作家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在内地公映。同日,内地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与剧作家、学者史航公开批判影片的价值观并引发网络论战。昨日凤凰网娱乐针对影片《小时代》网络论战展开独家调查,截止7月2日早间,有超过13000网友参与投票,并有超过1500名网友留言评论。

在对于“你怎么看影片《小时代》引发的网络论战”的问题中,有高达67.55%的网友表示,在观看过《小时代》后的确察觉到影片中的“隐藏价值观”存在一定的问题。凤凰网佳木斯某网友表示,一部好的电影应该隐藏着正能量和普世价值观,影片《小时代》的走红是内地主流思想混乱的侧面体现。而凤凰网网友“跃歌好样的”则表示“郭敬明的电影有点写实,但不应该提倡,符合潮流的东西不代表真理。”

而在对于“你认为影评人论战粉丝的真正意义在于什么”的调查上,有36.87%的网友表示,本次影评人与《小时代》粉丝微博论战,一定程度上暴露出现今70后群体与正在渐渐成熟的90后群体之间巨大的文化差异和价值观矛盾。而另外有28.23%的网友则认为,影片《小时代》的火爆恰恰是当今内地电影市场中,一部影片的票房收益取决于宣传和话题的 怪现象,对于电影质量的忽视是国产电影目前的主要问题之一。

在本次调查中,凤凰网娱乐更设置了“什么是衡量一部电影好坏的关键要素”这道问题,希望通过调查可以得出网友对于判断一部电影好坏的个人标尺。而在这个问题上,有高达46.73%的网友表示,一部好电影,具备完整的故事剧情是最基础的要素,或许影片的价值观可以不同但故事一定要好。而另外则有41.14%的网友则表示,一部好电影的关键在于普世价值观的存在,能传播正能量并给观众带来感动的电影才可能是好电影。

或许,对于电影的判断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或主观的、或感性的、或专业的。然而,作为一种文化的载体,每部电影本身必然有他独特的一面。《小时代》所引发的讨论并不仅仅是基于一部电影,更是引发整个社会对于价值观、道德、教育、文化艺术的思考。更多关于《小时代》文化论战的最新报道,敬请关注凤凰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网友 小时代 价值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