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2趁“热”打劫 首日票房5000万

2013年08月09日 17:2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尽管强敌如云,但郭敬明执导的《小时代2》首日还是拿下5000万,一统影市天下。业内人士认为,《小时代2》目标定位准确,档期选择恰当,成为其制胜关键。

今天,《一夜惊喜》和《玛德2号》两部新片同日公映,《小时代2》放映场次毫不受影响,不降反升;而《环太平洋》和《速度与激情6》两部好莱坞大片的放映场次则在昨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

成绩响当当首日5000万

昨日,《小时代2》正式在国内公映,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排片占比为36.22%,高居市场首位。《环太平洋》、《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速度与激情6》分列二三四位,占比分别为21.68%、15.48%和9.68%。

昨天既非节假日也非周末,全国单日票房却忽然从此前一天的4800万飙升至9000万,其中《小时代2》一片就贡献了5000万,超过市场总和的50%。

以不足40%的排片量贡献了50%以上的票房,《小时代2》明显占据上风;与其同日公映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昨天的单日票房却只有700多万,被打得没有什么还手之力。

今天,由范冰冰李治廷等人主演的爆笑喜剧《一夜惊喜》和黄晓明徐若瑄杨幂等人主演的《玛德2号》同日公映,与《小时代2》展开直面竞争。

而今日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排片显示,《小时代2》仍然以36.50%高居第一,与昨日相比不降反升。《一夜惊喜》虽然位居第二,但只占比18.56%,差不多只有前者的一半。

就连口碑上佳的好莱坞巨制《环太平洋》也顶不住压力,排片从昨日的21.68%下降至16.56%,《速度与激情6》则跌至5%出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昨天占比15%以上,今天则跌至10%以内;《小时代2》中外大片通吃,一统天下。

取胜靠技巧定位很准确

业内人士认为,《小时代》系列电影成功地选择了自己的目标人群,即使口碑有争议,仍是市场的赢家。

今年6月底,《小时代》第一部在国内公映时,尽管遭遇口诛笔伐,但票房仍然接近5亿。仅仅一个多月后,《小时代2》公映——在世界电影史上很少有系列电影的公映日期隔得如此之近。续作如此快速地上马,无疑让第一部的热度最大程度地延续下来。

《小时代》的公映选择在高考后,《小时代2》也身处暑期档,两片都在最大程度地争取年轻学生群体的暑期时间。中影星美院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据统计,2012年中国观众的平均年龄为21.5岁。“除去年纪特别大的和特别小的,主要观影人群的平均年龄应该在25岁左右,我觉得我们的电影从业者在策划一个项目时,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他们的喜好。”一位负责人表示:“为什么我们的国产电影亏损的居多,主要还是目标观众不明确。”

昨天记者在UME国际影城双井店做观众调查时发现,排队购票的人群,主要是以年轻观众为主;少数几个中年模样的观众,本来想看别的片子,也在其孩子(看似初高中生)的要求下一同看了《小时代2》。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小时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