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2》关系复杂惊呆观众 90后的孩子不上学吗?

2013年08月06日 09:38
来源:金陵晚报

笑点仍在

郭敬明二度自嘲“拖稿”

虽然《小时代2》里增设了许多撕裂的剧情,比如姐妹反目、爱人背离,但昨天片中仍有不少让人爆笑的地方。

在第一部中就调侃过自己拖稿的郭敬明,这次仍然不惜自我牺牲,当林萧跟周崇光催稿时,周慢条斯理地说,“有次编辑催郭敬明的稿子,郭敬明说他正在登机,之后电话就打不通了。然后他一个星期都在登机。”

影片最多的笑点,仍然集中在“hold住姐”扮演的唐宛如身上,片中她各种犯贱又可爱的“要男人”桥段,让人忍不住会发笑:“真的好贱啊!”最后各种拖拽各种死缠烂打地抱住宫洺大腿,说他是自己的心上人,“又帅又fashion”,让人又嫌弃又好笑。

桥段惊人

没学好数学还真绕不清

除了这些笑料,《小时代2》其实也没剩什么了。如果说第一部里大家身为大学生不上学整天谈恋爱也就算了,这一次,影片的口味既重且乱,一群大学生,书没念几天,两两恋爱的组合却弄出不少!

比如本集姐妹反目的导火索就是大家发现顾里曾经和南湘的前男友“有一腿”;而简溪在和女友林萧谈恋爱时其实早已和别的女人“暗度陈仓”,但他“度”得理直气壮,因为他说看到了林萧和周崇光在一起!十来个年轻男女,通过这些事,真是织成了一张好大的关系网,不管你晕不晕,反正观众是晕了!

有网友看完后吐槽说,“到底谁和谁才是一对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学,真的太绕人了!”相比这些惊人的桥段,奢侈品在这一部里就没那么显眼了。

角色反转

女主角被批“三观不正”

在这些狗血的剧情之外,影片对于角色的发展和设置更加让人不敢相信。白富美顾里,因为其他地方都太拥挤,最后把学校里一个咖啡厅给清场了让她一个人复习用,尽管影片中是用策划书去置换的,但还是让很多观众觉得“三观不正”:“她去清场,其实是靠声望和钱摆平的——那是校园特权!你到星巴克清场,去拿策划书置换啊!简直搞笑!”观众陶先生说。

还有影片高潮段落,为了让公司市场增加三个亿,顾里策反男友顾源,和他联手一起挤兑“未来婆婆”。

有的观众表示,本来还挺喜欢顾里这个人物,觉得有个性又有主见,结果看完第二部完全讨厌她,“她为了打赢商战教顾源‘别人都不可靠,只有自己可靠’,真是让我惊呆了。”

●评论

《小时代2》三观在哪?我找不着

《小时代》浮夸而缺乏逻辑的奢华物质雷过,再看到《小时代2》里赤裸裸的芬迪抱枕和菲拉格慕外套,就算再惊叹,也百炼成钢了。前作上映一个半月后,第二部便接踵而至,如果说《小时代》里看到的是郭敬明的价值观,那么让小伙伴们惊呆的是,《小时代2》已是三观尽失。

在视觉和听觉上,《小时代2》依旧可以让人愉悦,对于粉丝来说,它的笑点和泪点你都可以很容易猜测到。但就电影本身来说,它的粗鄙和虚脱显而易见。杨幂华丽又忧伤的旁白概括了整个电影的不知道所云,她悲悯地旁观着“老百姓”的生活,让我们这些老百姓不懂银幕上这些穿着prada还是Ferragamo的人到底在干什

么。一群刚毕业的大学生,从头到尾就是A和B上过床了,B和C上过床了,C和A也上过床了……随机性让人吃惊。更吃惊的是他们华丽的爱情和华丽的友情轻易就被摧毁,不需要解释就被原谅,男人们不是卖萌就是秀下限,女人们不是花痴名牌就是男人的肌肉。节操是神马我不知道,三观在哪里我找不着。

《小时代》上映时,影评人和粉丝之间曾就电影的内在思想逻辑进行过一场论战。在我看来,从思想层面来讨论这部电影,简直是太看得起郭敬明了——《小时代2》无可救药地会继续被资深影评人抓到把柄:从顾里用钱和声望去咖啡店清场,只为给自己一个安静的复习场所;到策反男友顾源和自己联手与未来婆婆作战,

这个白富美委实拥有一个空洞灵魂——谁能保证顾里老了之后不是第二个叶传萍?

不用讨论影片的价值观究竟拜金与否,从不愿接地气的郭敬明,压根就没有意识到这些角色,究竟该如何被拉到常识可以认同的范围内。不知道片中郭敬明家奢华的露台会不会成为上海新的旅游景点,估计会赚钱的郭导要考虑收门票了吧。也不知道《小时代》还有几部,按这样一月一部的节奏,估计片子里那些高贵冷艳的年轻人很快要换新一季奢侈大牌的春装和包包了,谁和谁上床的排列组合也可能更看不懂了。屌丝们,上流社会生活指南看得开心吗?骂完1再接着看2的,为何要放弃治疗?朱薇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孩子 上学 小伙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