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降魔篇》周星驰当导演:我来演太贵了

2012年11月21日 08:24
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星爷:说“爱情一万年”是不懂事要给期限的话,就是今天!

继2008年《长江七号》之后,睽违四年的周星驰昨日以导演身份正式回归亮相,与华谊兄弟联手创作的新作定名为《西游·降魔篇》,并宣布于2013年春节档上映。星爷透露将做成系列电影,直言爱情一万年是因为自己不懂事,但这次爱情一定更感人。星爷笑称是因为自己太贵了所以“只导不演”,但希望这部“周式特效大片”能够超越好莱坞。

否认是续集

“把‘西游’这个故事不断延续下去”

2000年《少林足球》,2004年《功夫》,2008年《长江七号》,星爷的周期似乎为四年,2012年周星驰新作引发各界关注,首次曝光的概念预告和海报中,孙悟空身披齐天大圣的旌旗背对画面,风起云涌的天空中浮现巨大的如来佛手掌,惊天决战一触即发。再次选择“西游记”体裁,星爷否认为续集,“故事都是从《西游记》里面改编出来的,跟原著还是有一定关系。但人物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物,故事的整个方向是完全不一样的。”制片人王中磊解释称降魔就是这个电影的故事。至于是否会做成系列电影,星爷坦言“西游”这个故事不延续下去就是浪费,有那么多好玩的元素,是有潜力可以不断延续下去的。制片人王中磊也表示放眼当今所有华语导演,周星驰是最能够诠释“西游”的一个,让别的导演都不要拍了。

继续感人爱情

“第一场戏开始就是爱情,直到结束”

喜剧、魔幻、动作之外,感人爱情一直是周星驰电影的标志元素,海报上写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星爷笑说,“以前我还年轻不懂事,乱说什么爱情啊一万年的。现在要给一个期限的话,就是今天了!”他表示“在我的电影里面肯定有可歌可泣的爱情桥段,这一次也当然有。”提前看过电影粗剪的制片人王中磊透露道,“周星驰的电影有个特点,刚让你眼眶湿润以后就笑了。这一笑,眼泪就又回到心里了。《西游·降魔篇》从第一场戏开始就是爱情,一直到结束。电影里有一个人的成长,而每一个人的成长都跟爱情有关。”

这次只导不演

“因为太贵了,老板也求我不要演”

《西游·降魔篇》中随处可见大量周星驰最擅长的、耐人寻味的周氏爆笑情节。星爷表示自己一直都在拍这部戏,直到现在都还在做后期,但把搞笑、爱情、特效放在一起很不容易,还调侃华谊老总王中磊称“老板头发越来越黑,越来越年轻,环境很好,你看我的头发就知道我的环境不太好。”这次星爷只做导演不当演员,现场他解释原因称“因为我太贵了,自己都觉得负担不起所以没办法,老板也求我不要演”。他也表示齐天大圣不是某一个演员去演的,还有电脑特效做出各种造型。王中磊表示:“演员阵容跟以前不同,新人的表演会很有新鲜的感觉。观影过程可以从头笑到尾,不会有冷场的地方,看完以后觉得脸部做了一次很大的运动。”周星驰也表示:“我的电影从来都是要求一个目的,就是观众看得开心,这个也没有例外!”

超级特效大片

“拍出特效超越好莱坞的国产大片”

星爷一直希望拍摄一部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超级大片,妖孽横行的西游世界需要非同寻常的想象力。王中磊透露电影中讲到主人公去找解救方法时经过一个庙,“他在水中发现了密码,特效把东方宗教与科技放在一起,很妙。电影前面一小时让观众热血沸腾,后面才明白电影的概念是什么”。星爷这次对特效更是精益求精,“其实坦白说有一点不满意,还不够,现在的观众看了很多特效电影如好莱坞大片,我觉得我们应该跟他们去比一下,起码我们要不比他们差,有可能的话还要比他们做得好。特效是非常辛苦的一个工作,这部电影里面有很多特效。”之后星爷又无奈地称“我没有一千人的团队,最重要是创意本身,选择正确的方向去做特效,那样就不会浪费时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