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贺岁档看《泰囧》 《西游降魔篇》春节无厘头

2012年12月22日 01:38
来源:北青网

《西游降魔篇》春节无厘头(1/1张)

《西游降魔篇》春节无厘头(1/1张)

近日,由徐峥自编自导,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年度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自上映首日即斩获3900万票房,首周3亿,创造了华语票房纪录新奇迹。《泰囧》以无3D、无IMAX的中成本、轻喜剧的形式,引发了全民观影狂欢潮,虽然与冯小刚新片《1942》进行抗衡,但这并不阻拦《泰囧》成为同档期杀出的黑马,重新回归传统喜剧路线,占领了票房市场。

纵观本年度电影市场,《泰囧》创造的奇迹并不仅仅带有偶然性。虽然成本不高,但故事演绎了发生在泰国旅途中的“囧人囧事”,徐铮、黄渤、王宝强三大搞笑黄金组合,精心设计的桥段与故事背后的温情相交错,通俗易懂的包袱段子,让观众们真正欣赏到一部“接地气”的纯正喜剧片,笑中有泪,狂欢中令人思索。除去《泰囧》,将在新年上映,同样以喜剧为主打的《西游降魔篇》同样得到了非常高的期待值。

比起《泰囧》,再次登陆大屏幕的喜剧电影《西游降魔篇》保证了轻松搞笑的风格,“够好看,够好玩,够接地气。”它搬来了金马影帝黄渤参演,又邀请了文章舒淇等众多大腕齐齐加盟,看点颇多。除去强大的阵容,这部由周星驰亲自执导的贺岁片打上了标准的“星爷式标签”,汇聚了大量星爷最擅长的耐人寻味的无厘头戏码,必将成为贺岁档最值得期待的影片。消息一出,影片立马遭到观众热捧,“星爷的喜剧如此经典,怎么能错过!”“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星爷了!期待爆笑场面。”

《西游降魔篇》的高期待值证明,对于如今华语电影市场而言,急需优质喜剧片的涌现。近年来,除去《疯狂的石头》《人在囧途》等少量小成本电影,观众很难在大屏幕上找到正宗喜剧,这恰恰是全民观影中所缺乏的必然环节——观众需要听得懂的语言,能理解的笑点,轻松的故事桥段来买笑,正如周星驰时代的无厘头代表作,不必太过思考,适合全家观看,够囧够接地气,但却能带给人一定的思索。

另一方面,在今年激烈的贺岁档之争中,香港大陆导演齐齐出动,无论是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或是陆川《王的盛宴》,再或是王晶《大上海》、冯小刚的《1942》,都以令人惊艳的特效、沉重的故事情节或打斗场面取胜,但都不够“轻松有趣”,而《西游降魔篇》的出现,非常适合情侣或全家共同观看,将观众从沉闷的观影体验中解救出来,成为春节喜庆必看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