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文章黄渤演唐僧孙悟空

2012年12月28日 03:0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周星驰执导的新作《西游降魔篇》自从宣布春节档上映后,一直备受影迷关注。昨天,周星驰携主演舒淇文章黄渤在京亮相,正式确定影片将于明年2月10日大年初一登陆院线。此次,文章、黄渤分别出演唐僧、孙悟空,形象颠覆且喜感十足,周星驰笑称他们是“新喜剧之王”、“喜剧王中王”。

片中,文章演绎的唐僧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长发,时而被鱼妖吓得大惊失色,时而被舒淇扮演的除魔人呵斥欺负,完全不像以往影视剧中的唐僧形象。文章笑言不知道周星驰为何要请自己来演,“拍戏第一周,心里完全没底。周星驰给我演示怎么演,他演示的时候周围工作人员爆笑,轮到我演的时候,周围工作人员都没了声音。”文章坦率地说,经过了一段时间磨合,自己才算演好周星驰风格的喜剧。周星驰则戏称,“我们想找一个新演员,就找到了文章,故意跟他说好多人排队在等这个角色,问他来不来演,结果他上当了。”

黄渤在电影里则披头散发,蓬头垢面,看起来根本不像孙悟空。黄渤透露,自己接戏时一波三折。“周星驰早年在《大话西游》里演的孙悟空,深入到观众的骨子里。最初联络到我让我演孙悟空的时候,我觉得他那座山太高,够呛能翻过去。”后来,周星驰亲自给他打电话,黄渤也表达了这个意思,还交流了很多关于角色处理的想法,周星驰听了很感兴趣,于是才有了这次合作。黄渤觉得这次孙悟空不要像《大话西游》里那么帅,所以角色形象看起来很颠覆。

比起黄渤、文章的扮相,舒淇饰演的除魔人角色令人眼前一亮。回忆周星驰的邀请,舒淇笑呵呵透露,“他打电话给我,一上来就问,听说你现在有空,可以跟我谈一场恋爱吗?当时吓我一跳。”周星驰则笑称,自己最初只是想约舒淇吃饭碰运气,顺便让她看一下剧本,“没想到她对吃饭不感兴趣,对演喜剧感兴趣。”三位主演在现场齐声表示,凭周星驰三个字,就足够成为影片的金字招牌。

标签:孙悟空 周星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