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发布 周星驰:黄渤文章 有你们在我退休了

2012年12月28日 08: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简芳

周星驰

文章

南都讯 备受期待的周星驰导演新片《西游降魔篇》昨日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明年2月10日冲击农历新年档期。首次完全退居幕后的星爷携主演舒淇文章黄渤整齐出席,并一反常态地称呼演员们为“老板”、“大王”,不吝赞美之词,称“黄老板(指黄渤)就是喜剧的王中王。我一开始看见文老板(指文章),就觉得自己没戏了。结果看到黄老板,就觉得我跟文老板都没戏了。等舒老板(指舒淇)出来,我们都滚开,她是喜剧的战斗机。拍这部电影是我一生都没有体会过的,高手又见高手又见高手的感觉,你想(象)得到吗?舒小姐竟然是喜剧的战斗机。”他还在现场透露以后不打算演戏了,“有他们在,还演什么啊?算了,退休了。”

当天三位主演首次正式公开了自己饰演的角色、造型以及与周星驰的合作细节。由于诸位都是喜剧高手,现场气氛欢乐异常。

片中造型:一头蓬松的长发,活像个俊俏版的济公,文章回忆:“一开始我也以为唐僧细皮嫩肉人见人爱,不可能太难看吧?但做完造型之后一看,这样的唐僧啊?也……(停顿)不错,嗯,后来还是有俊朗的一面的。”

定角经过:周星驰回忆,找唐僧扮演者的时候主要是想“看看谁会上当”,当时有人介绍说《海洋天堂》有个电影圈中的新人叫文章,他就找了过去,骗他说,“很多人排队要演,你有没有兴趣啊?他就上当了。”

合作故事:文章在《除魔》中戏份最重,也是在剧组中待的时间最长的一个。文章坦言进组的第一个星期特别苦恼,“很担心出来以后的四不像,很怕也很期待周先生在现场做示范,因为他演了之后我就更不会演了。每次周先生演完一遍,大家都很开心,但我演完之后,大家都……我发现大家失落的表情,心里很痛苦。后来星爷用了一个星期把原来的文章打碎了,才做出了一个周先生的文章。”周星驰盛赞:“在将来,他一定会好得你不相信的!”

片中造型:舒淇第一次试妆的时候,造型其美无比,周星驰看到之后连夸“正、漂亮、就这样。”但她一直惴惴不安:这么漂亮的造型不可能出现在周星驰电影里吧。第二天她的担心就被证实了,周星驰说:“你这个驱魔人应该是风尘仆仆的感觉。”然后就加了一些晒伤妆,然后就成了片中的样子。

定角经过:周星驰给舒淇打了个电话约吃饭,“结果舒小姐对吃饭兴趣不大,反而是对演喜剧兴趣更大。结果她接下了这部戏,饭就一直没有吃过。”

合作故事:舒淇这次演的驱魔人帅气率真又够狠。“周星驰可能以后都很少会演戏了,你只有在他做示范的时候才能重温他的喜感。”所以她几乎每场戏都会问周星驰“你可以演一次给我看看吗?”然后被逗得哈哈大笑。

片中造型:闪亮的地中海配上零星的长发,新版的孙悟空看上去比至尊宝更像是一个在五指山下活埋了500年的妖怪。

定角经过:文章骗到手之后,周星驰想用同样的办法把黄渤拐进剧组。谁料黄渤说:“我的时间紧,我就不演了。”黄渤曾两次拒绝周星驰。“因为他演的孙悟空那么多人喜欢,山太高了,我翻不过去。”但周星驰觉得黄渤有很多的想法。

合作故事:黄渤坦承这些年一直在往外掏,但这次他学到了很多。“星爷的思维里没有‘最’,只有‘更’。比如一个男人被抓奸在床已经很尴尬了,但周先生还要讨论枕头、床单,让它更尴尬。”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老板 黄渤 导演新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