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降魔篇》春节上映 周星驰用恋爱"骗"舒淇

2012年12月28日 14:39
来源:新京报

周星驰文章舒淇、王中磊、黄渤亮相《西游降魔篇》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周星驰执导的魔幻喜剧《西游降魔篇》于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星爷携主演舒淇、文章、黄渤出席,宣布该片确定于明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公映。平时严肃少言的星爷昨日兴致颇高,除了屡爆金句、模仿黄渤对白,还现场让舒淇为大家唱儿歌。连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都忍不住在台下抱怨:“上次你跟我做发布会难得开一次口,这次你的话比他们仨说的都多!”

造型颠覆,主演自嘲

现场首次曝光了三位主演在片中的角色:文章饰演唐僧、黄渤饰演孙悟空,舒淇则饰演了一个驱魔人。沿袭星爷以往作品的颠覆性,三位主演的造型都令人大跌眼镜。对此几位主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文章称:“一开始我觉得唐僧怎么着扮相都不会太难看,因为他总是细皮嫩肉人见人爱的,也以为星爷找我来演也是因为看中我这个特质,没想到……”黄渤则笑言:“都被压了500年了,也该现实点了,所以我这次演的是个现实版孙悟空。”舒淇则表示:“我最初去试造型时,化妆师和发型师把我弄得特别漂亮,我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为这么漂亮干净的造型是绝不会出现在星爷的电影里的。当时星爷看完后说真漂亮,就这样。等到第二天拍摄的时候,他就开始说,我觉得你这个驱魔人应该是风尘仆仆,有被太阳晒伤的感觉,然后就开始化晒伤妆等等了。”

用谈恋爱“骗”来舒淇

据黄渤透露,接到邀约时有过犹豫,“在星爷片子里演孙悟空,这基本是一个自杀行为。因为之前星爷已经把孙悟空做到观众骨头里了,他这座山太高,翻过去不容易。”

星爷笑言其实这些演员都是被自己“骗”来的:“其实唐僧之前是想找新人来演,我就跟文章说这个电影很厉害,很多人排队演,文章就上当了。但是他答应演之后就不是新人了;我跟黄渤也是用同样的话,说孙悟空很多人排队演的,你不演算了。没想到他说不演,我就大叫一声慢着,其实可以商量的……最后他也上当了。”至于舒淇,“我真的是想约她吃饭,顺道碰碰运气,因为我以为舒淇对喜剧不会有很大兴趣,我就跟她说你来演,我们一起谈一场恋爱……”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降魔篇 周星驰 舒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