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称今后不再演戏 “西游降魔”年初一上映

2012年12月29日 10:10
来源:重庆晚报

周星驰

周星驰

《西游·降魔篇》

《西游·降魔篇》

重庆晚报12月28日报道,由周星驰执导,黄渤舒淇文章等主演的魔幻喜剧片《西游·降魔篇》将于明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公映。昨日,四位主创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对于星爷的影迷而言,星爷透露的一个重要消息也会让人心碎,他称自己“再演戏?可能就不会了”,但“当导演还是不错的”。

星爷怎么请演员?

“都是‘骗’来的”

昨日发布会一开场,星爷就抢先“爆料”,称一众主演都是自己“骗”来的,“我跟每个人都说,有很多人等着演你的角色,你愿不愿意?”而文章是最好骗的一个,一听说是星爷发出的邀请,马上就“上当”了;而黄渤竟然说:“那就算了,还是请别人吧。”这下,轮到星爷急了,连说“可以等你”,而黄渤是在拒绝了三次之后方才接下了这部戏。被问及为什么不愿出演《西游·降魔篇》?黄渤的理由很充分:“你想啊,在周先生的电影演孙悟空,这根本就是自杀性行为。”

而舒淇的加盟,其实相当浪漫。舒淇笑言:“他打电话给我,一上来就问,听说你现在有空,可以跟我谈一场恋爱吗?当时吓我一跳。”而星爷连忙解释,一开始是想请舒淇吃饭聊的,因为担心她对喜剧没太大兴趣,谁知她一口答应下来,“结果自始至终,她都没和我吃饭”。

星爷今后还演戏么?

“可能就不会了”

被问及几位演员在片中的表现,星爷对文章就赞不绝口,称文章饰演的唐僧不但被鱼妖吓得大惊失色,还要遭舒淇扮演的除魔人呵斥欺负,甚至还得硬着头皮面对凶恶的猪妖,可谓受尽艰难挫折;而他对文章表演的评价是“文老板是新的喜剧之王,我看了他的表演就觉得,我的喜剧生命已经完结了。”

那黄渤呢?星爷的评价更高了:“黄渤是喜剧王中王,他演完了,我和文章都没戏了。”而舒淇则被星爷称为是“喜剧中的战斗机”。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周星驰将息影的消息一再传出,而星爷昨日也表达了自己彻底退居幕后之意:“再演戏?可能就不会了。(指着三位主演)有他们在,还演什么戏呢?”但他也不会彻底告别电影圈,“当导演还不错”。

三位主演谈星爷

舒淇:星爷见不得我漂亮

在片中,舒淇扮演的是一位驱魔人,她笑言:“第一次上装,造型师把我弄得很漂亮,结果他(周星驰)看了我的装扮后说了一声‘正’;但第二天,他就来找我了,说我演的是驱魔人,要有点风尘仆仆的样子,结果就给我加晒伤妆,把我弄成现在这副脏兮兮的样子了。”

文章:星爷对我打击很大

文章在片中饰演的是“史上最萌唐僧”,不过说起星爷,文章真是又爱又“恨”:“拍戏的时候,最怕就是他亲自下场给我做示范。因为他演的时候,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很开心;我演的时候,周围的人都是失望的表情,这种事情对我打击很大。”

黄渤:星爷让我很得意

演了星爷的电影,黄渤很得意:“完成了我三大人生目标:第一,演了周星驰的电影,此生无憾;第二,居然还和舒淇有丁点儿感情戏,此生无憾;第三,我和舒淇演感情戏的时候,文章在一旁吃醋,此生无憾。”之前预告片中,黄渤的角色半秃、表情都相当讨打,但黄渤却坚称自己的造型“非常温婉飘逸俊朗帅气”。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上映 周星驰 演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