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爷亲口说的原来他有演《西游降魔篇》

2013年01月09日 07:05
来源:信息时报

星爷之前的西游系列电影女主角有莫文蔚朱茵等美女,然而他却封舒淇为西游电影的最佳女主角,还为她戴上了金刚圈当作加冕礼,星爷还真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星爷(中)一阵猛夸舒淇,弄得舒淇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周星驰(星爷)已经有4年没在大银幕露面了,虽然他的新作《西游降魔篇》将于农历新年贺岁上映,不过一早就有说这次周星驰只身兼监制和导演,没有亲身上阵参演,原来这只是他卖的关子。昨日,周星驰带着女主角舒淇及“小猪”罗志祥出席香港发布会,星爷透露他其实有出演《西游降魔篇》,“里面我有演一个镜头,可能看不出来,因为有特技化的妆”。现场主持人更笑言说观众如果在电影中找出周星驰的镜头就有奖。同时,星爷还有将自己的表演经验传授给文章黄渤

星爷亲自示范表演

《西游降魔篇》是周星驰耗费3年的心血之作,讲述年青时代的玄装降魔伏妖的经历。周星驰的表演是最为观众所期待的,但他几年来一直对演戏表现得意兴澜珊,不过在片场他却抑制不住演戏的冲动,舒淇说:“星爷要求真的高,对动作、表情每个反应细节都极力追求,你不太明白他往往都会亲身示范”。昨日,发布会播放的最新花絮也可以看到星爷给文章、黄渤等演员示范表演。

对于大家的期待,周星驰当然有了解,不过他仍然用成为“星爷”后的轻描淡写把这些热问都化解了,“是不是再演电影,现在还未知。拍摄时舒淇一直叫我演两场,鼓励我,我的自尊心曾经回来过,结果又看到罗志祥这般型英帅靓,自尊心又被打落下去,想想还是算了”。

宠爱舒淇

星爷为她加冕又伴唱

第一次成为星爷电影女主角的舒淇,坦言初时接到星爷邀请演出时感到受宠若惊,“近年星爷电影的女主角都备受瞩目,是传媒及观众的焦点,被他钦点成女主角,真的有点飘飘然”。周星驰前两部西游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及《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有曾经的旧爱莫文蔚和朱茵,然而在星爷的眼中,舒淇才是西游系列电影中的最佳女主角,星爷当天还特意用金刚圈为舒淇“加冕”。

在《西游降魔篇》中,舒淇翻唱了昔日由卢冠廷主唱的《大话西游》系列的歌曲《一生所爱》,这首歌曲因为写出至尊宝孙悟空与紫霞仙子的无奈爱情而被奉为经典,在《西游降魔篇》中,这首歌又成为了年轻唐三藏与降魔女侠段小姐一份爱的见证。在MV中,星爷亲身上阵大开金口为舒淇伴唱,足见他对这首歌及舒淇的喜爱。至于《大话西游》系列中由莫文蔚演唱的《未了情》和朱茵演唱的《追月》为何这次没有被选中重唱,星爷回应说因为《一生所爱》是主题曲。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密会徐峥

星爷强调只是普通聊天

《西游降魔篇》对《大话西游》系列有一些呼应,但基本上还是全新的故事,前段时间预告片发布后,片中算不上一流的特效引起了一些质疑。被问及是否会担心特效会影响整部影片的品质?周星驰说影片的特效要一直做到最后,“这部戏有很多元素,除了特效,还有搞笑,爱情,而且电影创意本身最重要”。

另外,星爷前日被拍到因《人再囧途之泰囧》而炙手可热的内地导演徐峥在北京吃饭密谈,对于两人有何合作计划也让人好奇,不过星爷就说:“只是朋友见面,普通聊天。”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标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