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周星驰谈黄渤:他不是我的替代品

2013年01月09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岸、王振国

《西游》剧照

继2008年《长江七号》之后,时隔5年周星驰最新导演作品《西游-降魔篇》将于2月10日与观众见面,昨日,周星驰携主演舒淇罗志祥出席在香港的发布会。虽然此前星爷曾笑言,因为自己太贵所以这次“只导不演”,但昨日他却坦承,其实在片中隐藏了一个自己的镜头,希望到时候观众可以去影院找找看。退居幕后的星爷此次找来黄渤文章等内地演员主演,当记者问及是否想把黄渤培养成自己的喜剧接班人,周星驰则予以否认。

用“特技”“骗”来舒淇

工作现场“封后”

备受期待的星爷新作《西游-降魔篇》确定进军今年的贺岁档,在昨日的香港发布会上现场曝光的预告片中,3位主演的造型可说延续了星爷作品的颠覆性。其中,顶着鸡窝头的“孙悟空”黄渤等人的造型都令人大跌眼镜。而在片中饰演“驱魔女妖”的舒淇更是张牙舞爪大展拳手,非常爆笑。

周星驰透露,最初只是想找舒淇吃个饭,其间跟她谈起《西游》,没想到舒淇对吃饭没什么兴趣,倒是对喜剧很有兴趣。不过,舒淇则“控诉”自己其实是被“骗”来的:“周同学说,没什么难的啦,一切都是电脑特技弄出来的,不用自己打,谁知道其实这里面我打戏最多,拍戏第二天我的右手就废了,一个星期都抬不起来。”为了奖励此次辛苦出演的舒淇,发布会上星爷还为舒淇亲手戴上了“金刚圈”后冠,让主持人大呼“比港姐待遇高太多!”

周星驰笑称有暗藏镜头

赞罗志祥“喜剧原子弹”

虽然打得辛苦,但在场演员们却多次强调与周星驰合作非常开心,舒淇说:“和他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开心,估计抑郁症的病人都能被他治好。”而罗志祥则表示,周星驰是自己一直以来非常崇拜的喜剧大师,他的每一部电影自己都看过。

而周星驰对于这些演员同样不吝赞美之词。他说:“没想到舒淇的可塑性这么强,演起来简直太好笑了。”至于在片中饰演“空虚公子”的罗总(罗志祥),“他特别有悟性,有超级喜剧天赋,是当之无愧的‘喜剧原子弹’。”

此前星爷的一句“我没有出演”让万千影迷伤心不已,不过舒淇就爆料,周导演在现场教戏时非常投入:“我觉得他真的很想演戏”,那么周星驰为什么本人不出演呢?对此,他笑言是其他演员给自己压力太大,打击到他不敢出演:“见到罗总,自信心又被打败了。这部戏里这么多高手,我怎么敢演啊。”星爷“委屈”的表情让发布会现场爆笑一片。

不过,在主持人的“逼问”下,周星驰坦言,其实片中暗藏了自己的一个镜头“只是妆化得很夸张,大家肯定看不出的。”

此外,从预告片看来,黄渤、文章等内地演员将在片中延续星爷一贯的“无厘头”风格,对于记者问到是否有意将黄渤变成自己在片中的“替代品”,星爷则连忙否认:“不是不是,他们有自己不同的风格和创意。”

18年前的《大话西游》一直是影迷和观众心中的经典,而2013年星爷再次拍摄“西游”题材,但星爷就表示这并非续集,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而在《大话西游》中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主题曲《一生所爱》,在新片中也将被“重新打造”。周星驰坦言自己对“西游记”这个题材有一种特殊感情:“这是一个好的故事,里面有很多丰富的材料,有很多我到现在都没有能力去把它整理出来。”对于之前大家对于预告片中特效部分的效果有所争议,周星驰则回应,现在片子的特效没有全部做完,而他也透露,该片届时将有3D版本。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 黄渤 替代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