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我当不好政协委员 也没有经验

2013年01月24日 04: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周星驰

为了宣传自己只导不演的电影新作《西游之降魔篇》,周星驰近期频繁亮相京城,忙到连广东省“两会”都暂时没时间参加(注:周星驰是新晋广东省政协委员)。昨天周星驰在京接受媒体采访,回应了电影以及他本人相关的各种问题。针对质疑他当不好政协委员的声音,周星驰坦承自己的确当不好;至于他与舒淇因戏生情的传闻,周星驰以幽默化解,表示这要看舒淇乐不乐意;他还推翻了自己早前“不想再当演员”的说法,称那只是玩笑话。

与舒淇恋爱?我没问题

《西游之降魔篇》是一部没有周星驰的“周星驰电影”,他只导不演,甚至连个客串的背影都吝于出现。《西游》的主角是文章扮演的唐玄奘和舒淇扮演的驱魔人段小姐。两人的故事沿袭“周星驰式爱情”的老套路:段小姐苦追玄奘,玄奘一直拒绝,直到伊人将逝才一诉衷肠。据悉,为了请到舒淇出演,周星驰曾向她发出感性的邀约:“可以来跟我在电影里谈次恋爱吗?”而在数周前于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演讲时,周星驰承认他现在最欣赏的女演员就是舒淇。而后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周星驰和舒淇拍摄《西游》因戏生情。周星驰昨天笑着回应:“我当然是没问题,只是她有问题而已。这种事情都不是单方面的,要双方面的配合才可以。”记者追问:“你对舒淇是不是有很强烈的好感呢?”周星驰趁机拉黄渤下水给自己解围:“不止是我吧,我觉得黄渤对舒淇的好感就不比我对她的好感低。”

不再当演员?我开玩笑

周星驰早前宣传《西游》时,大赞舒淇、黄渤、文章几位主演喜剧表演功力了得,并宣称自己将退休,以后专心做导演不再当演员。但昨天周星驰却表示,“退休”的说法只是一句玩笑话,他不演《西游》是因为导演的工作繁重,难有足够的时间和良好的心态同时做演员。周星驰说:“导演就是一打杂的活儿,现场什么事都要来问你,非常累。演员的工作其实要简单得多,现场问导演要怎么演,照着演就行了。还可以跟导演说:‘我不明白,你演给我看’。”周星驰强调,自己不是不再当演员了,而是接戏会比较谨慎。首先要挑好的剧本和角色,其次要挑好的导演,二者兼备才会接演。那么,怎样的好导演才能被周星驰看入眼呢?“比如说,詹姆斯·卡梅隆,他是我喜欢的导演。”说完他又补充说,就算是卡梅隆当导演的电影,如果剧本、角色不好,或者是找他演需要做很多化妆、很多特效的人物,他也是不干的。“那太累了!”

做政协委员?我当不好

除了新片《西游之降魔篇》,周星驰成为新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相关消息传出后,网友用周星驰作品《国产凌凌漆》的桥段来调侃:“国家有任务要交给你!”然而,和影片里那个激动地接下任务的“凌凌漆”不同,周委员对此显得不那么热衷。广东省两会已于昨天开幕,他却仍在北京宣传新片。据悉他已经向相关部门请假并获得批准,有望在24日或者25日赶回广东出席政协会议。昨天记者向周星驰求证是否会去参会,他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我不清楚。要看安排的行程是怎样。”而主办方工作人员适时出来补充,称目前正在协调时间。面对网上质疑他当不好政协委员的声音,周星驰并不回避,反而坦然承认:“这是肯定的。”“是肯定能当好,还是肯定当不好?”“肯定当不好。”周星驰继续解释:“这个事情呢,第一是我没有经验,我也没什么贡献,我能有什么贡献呢?我还是觉得没有。当然,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感到荣幸,还是会尝试的。但我真是不懂。”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周星驰 西游之降魔篇 舒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