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岁周星驰谈“情”:爱的魅力就在伤心

2013年01月24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为何爱拍苦情戏,看看当年朱茵为他哭了多少就知道了。

星星变星爷,岁月不饶人。

时隔4年,星爷又回来了!他带来了新片《西游》,却不在电影里担任任何一角。如今身兼数职的星爷貌似分身无术,但在他的眼里,无论哪一种身份,他都期望做到最好。

星爷的《西游·除魔传奇》(以下简称《西游》)让粉丝等待4年之久终于要在大年初一端上桌。这也是星爷第一次只做导演不在片中做演员的电影。已知天命的年龄,周星驰在演员、导演、编剧全面开花,又当上了老板,成了生意人。最近又被选为广东省政协委员。昨日在北京,星爷接受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一小部分媒体的访问。在外界看来,星爷风光无限,但星爷自己却坦言老了。

A面导演·周星驰

孙悟空是“大反派”

在星爷的《西游》故事里,黄渤扮演的孙悟空将会一反常规,变成一位大反派,但最终在唐僧的感化下顿悟。“这个故事是新的角度去讲传统的故事。我觉得在原著里,孙悟空根本就是个妖怪,我只是把这个事情很正式地提出来。”

而最有趣的是,在电影里唐僧为了感化孙悟空,还为他唱儿歌三百首。星爷笑言设计是别有用心。“我之前做过少儿节目的主持人。”

“年纪大了不适合演”

虽邀请了这么多人,但星爷却并没有客串一个角色。为何?“之前舒淇小姐也游说我,要我客串一个角色,最后想来想去,如果客串路人甲,又不够发挥。但主角又不适合我,所以最终还是算了。”星爷直言,这是一部年轻的电影。“我太老了,在里面演就不合适。”末了还开玩笑:“如果拍一个老年人的电影,我觉得还行。”问星爷何时再当演员,他回答得特别模糊:“反正现在不适合电影里的角色。虽然之前也有导演给我送过剧本,但都不适合。后来他们就很少找我了。”

导演就是打杂的

不过,身为导演的星爷却自言很辛苦,当着大伙大倒苦水。“你们不知道一边导演一边当演员很累的。特效是我的电影最多的一部,很多事情都要做。”

导演就是打杂的。“演员叫你怎样,你就要去解释啊。摄影说机位不对,你又要跑去看看啦。其实,我还是挺喜欢自己做演员的。我以前当演员时,就说导演你希望我怎样。完了还说,我不明白啊。你做一遍(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屌屌的模样)……哎,我曾经也是这样幸福的。但导演不行啊,导演的工作就是把所有人的点子整合起来”。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政协委员 周星驰 西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