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首映 高群书:2013年最好看的华语电影

2013年02月06日 08: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星爷公开向舒淇“求爱”

星爷公开向舒淇“求爱”

舒淇说“高攀不起”,星爷说“我心中的火,是不会熄的。”

舒淇说“高攀不起”,星爷说“我心中的火,是不会熄的。”

南方都市报讯周星驰贺岁大片《西游降魔篇》将于本月10日正式上画,昨日导演携舒淇周秀娜来到广州,为他这部在《长江七号》之后时隔5年的新作宣传造势。《西游》还未上映,观看了试映场的媒体记者、影评人、电影人、普通观众的观感各异,已经形成相持的态势。有人为熟悉的星爷感动,有人怒斥他炒冷饭。无论好坏,他都只能兵来将挡。

从“爱你一万年”到“只争朝夕”,年过半百的周星驰开始把“老”挂在嘴边。昨日记者问他怎么这么快推翻自己,他马上转过身来,激动地说,“已经18年了,你还要等多久?我没时间了,我往后还要更快点做下去。”他说以后的创作速度肯定会越来越快,“中国电影真的到了要大力发展的时候,我认为要把握时机。”至于具体会拍什么,他说手头已经有一些故事,“反正都不是很现实的那种。”

还有那些关于他脾气古怪、难以相处的说法,周星驰也被迫当面回应,“我没有这种(被众叛亲离)感觉”。相比起谈论电影,他在聊自己的时候话明显减少,他说:“我不评论我自己。我天天都提醒自己,不要做一个光说的人,要做一个做事的人。”

既然如此,那就赶紧把注意力放到他的这部新戏上,看看目前的口碑交锋如何,他到底用《西游》写了怎样的“情书”,又下了什么样的“战书”?

“钱”景预估

从3亿到10亿都有人猜

《西游》上映的同档期内并无重量级对手,不少圈内人均看好《西游》的票房前景,电影监制谭飞预计票房会在6亿到10亿之间,高群书甚至喊出了15亿的话来。电影产业评论人不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有信心《西游》的票房可以“过10亿”。而影城方面虽然更为保守,也感觉前景乐观。广州本土青宫电影城的杨经理透露,“具体排期还没出来,但场次应该是很多的。《西游》全国能拿3亿,成绩好的话接近5亿。主要是星爷没有演,担心能不能南北通吃。”

南都擂台

《西游降魔篇》在多个城市举办了点映场,与其他大片不同的是,该片的口碑竟是先抑后扬,在最早的北京媒体试映场后,曾传出一批“失望”的声音。而上周末的观众点映场后,网络上出现了极大的反弹,有激烈的网友发微博称:“特别好奇吐槽《西游降魔篇》不好看的,都是哪种极品奇葩!”前日影评人卫西谛还就此在微博上调侃道,“最近这个电影档期吧,十分容易让人绝交,先是《一代宗师》绝交一大片,再是《云图》绝交一小片,看完《西游降魔》估计就所剩无几。”赞也好,弹也好,理由到底是什么?南方都市报特约几位已经提前看片的电影人、影评人展开观点激战,且看各个阵营的代表细细分解,也供各位入场参考。

高群书(导演):

2013年最好看的华语电影!

周星驰不是凡人,他是华语电影里玩转电影于股掌的第一人。第二人是李安。李安之所以排在第二,是因为李安心里充满了严肃。周星驰是把严肃藏起来的人,然后他发动了电影手段的所有,极尽活色生香,光辉灿烂,装疯卖傻,风驰电掣,阴阳八卦,各路神通,各种人物,各种世相,各种感慨,为了表达多年来遭受到的误解之后的悲凉和不屈服,要扬起笑脸,在对所有的买账者说声感谢后,耍起来,耍起来……周星驰对于电影,就像陈玄奘之于悟空,需要战斗,需要精心经营,更需要陶醉和全身心沉醉,需要敬仰,也需要降服。《西游之降魔篇》,2013年最好看的华语电影。信不信由你。

崔汀(影评人):

每个笑料都保持了周星驰的风格

《西游降魔篇》塑造了一个黑色的全新的“西游”世界,原来世界残酷到令人心碎。但这部电影也见证了周星驰惊人的导演功力,精准地把握观众的情绪,该笑的时候观众会哄堂大笑,该悲情的时候影厅内也会鸦雀无声。星爷用真诚的态度和严苛的精神,为观众奉上了一部令人意想不到的电影大餐。影片每个笑料都保持了周星驰的风格。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西游 周星驰 西游降魔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