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西游》八戒成野猪 如此重口味还是第一次

2013年02月06日 08: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除了妖比较暗黑,美女也没手软。舒淇收起妖来,也是货真价实的“有板有眼”,并堪称肢解界高手,温柔派看客最好有个心理准备。

除了妖比较暗黑,美女也没手软。舒淇收起妖来,也是货真价实的“有板有眼”。

如此重口味还是第一次

南方都市报讯经典重拍不论何时、对何人而言都是极大的挑战,尤其当重拍者面对的经典还是自己一手打造的时候,就更如是了。从这个角度来说,《西游降魔篇》不仅似一封情书,更是周星驰对传统西游路数、银幕暗黑尺度下的一封战书。藏在战书字里行间的,是他小心翼翼的创新和进取。

战书-重建传统“西游四人帮”的打开方式

在这部全新的《西游降魔篇》中,师徒四人从外形、出身到经历都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化身为妖后的惊悚造型更是彻底扭转了看官们对于西游角色的固有印象。当齐天大圣不再是周星驰,而是一头乱发的十三太保黄渤,对着唐玄奘大谈自己当年如何从南天门一路砍到蓬莱东路,你的三观还健在吗?

唐僧的新打开方式:有头发还是爆炸头,差点就成了压寨相公……

《大话西游》罗家英扮演的那个唐僧是不少人心目中无可取代的经典。可在《西游降魔篇》里,那个啰里啰嗦、三言两语就能把妖怪逼上吊的怪蜀黍年轻的时候竟是一个顶着爆炸头却弱爆了的驱魔人。更厉害的是,在他彻底放下一切之前,还有个同行的姑娘舒淇在死缠烂打的求爱,甚至险些被她押去做山寨相公。恐怕连罗家英都想不到,多年前的自己会有这样的艳遇吧?

孙悟空的新打开方式:居然是最大的反派,当十三太保时杀人如麻……

在之前的各种版本中,孙行者虽然只是只猴子,但不管怎么改终究还是那个挑战权威和降妖除魔的光辉形象。可在《西游降魔篇》中,他却成为群妖之首、最大的反派,因为500年前当太保的时候杀人如麻,所以被压五指山下。但可怕的不只是他的劣迹和暴行,而是他的模样!黄渤的地中海造型已经够“现实主义”的了,恢复真身后更不堪入目,成为一个武状元服饰的狰狞侏儒,此后又完成了“一秒钟”变金刚,让观众们都不禁惊呼:这分明是《金刚》和《星球崛起》里的角色,哪里还是吴承恩大师笔下的那个孙大圣啊!

沙僧的新打开方式:并非出身洋气的天庭,身世比窦娥还要冤……

在原著小说里,沙僧、八戒以前都出身不凡,来自天庭,因为过错打入人间。但在《西游降魔篇》里,周星驰强调的点却有所不同:凡人因为“积怨”所以“成魔”。以沙僧为例,他原本只是一介草民,因为在水边救一个小孩却被村民误认为是人贩子而被打死、抛尸河中,因此化身为妖,向渔民们报复。听上去有点可怕,但脱下丑陋妖身之后,这全裸的家伙却羞涩中带着点萌。

八戒的新打开方式:不是家猪是野猪,而且还跟“美”有关……

与沙僧相似,八戒也有一段不平静的过往。他本名猪刚鬣,长相丑陋却深爱自己的妻子,不料妻子在与美男偷情后合谋将其杀害,猪刚烈一怒之下变成猪妖,专向爱慕男子美貌的女子狠下毒手。如果过往的猪八戒们打算开展选美大赛,这次这位绝对可以轻松打败其他“佳丽”,因为他用于色诱的皮相比女主角舒淇还要美。不过,与人形的美艳相对应的是妖身的丑陋。当原形暴露的时候,那野猪的凶恶模样吓坏了不少群众。片方透露,这丑家伙竟然是“小猪”罗志祥客串的。

战书-挑战银幕暗黑尺度

提前看过2月2日点映场的朋友,都以各种方式给出了温馨提示:请不要携带小孩和孕妇观影。影片在广州试片时,观众也有类似的意见反馈。影片确实有点限制级别,血腥恐怖裸露无一不缺,也许是影迷们一开始都抱着看周氏无厘头式喜剧的心态来观影,3D、IM A X的格式又让影片效果更为逼真,突然的重口味让观众们有点措手不及。未免破坏读者的观影乐趣,记者不方便剧透太多。只稍微提几处预告片里已有的镜头,比如水妖出场没多久就张开血喷大口,它向无辜村民伸出的触角犹如异形,让人猝不及防,吓个半死。之后黄渤演的悟空对文章的种种恶行、舒淇结局的方式,也是看得人鸡皮乱起。所以,准备进影院的观众务必备好一颗强壮的心脏。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西游 周星驰 妖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