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西游》最亮配角:横店农妇演丫鬟片酬1200元

2013年02月20日 08: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世豪

《西游降魔篇》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周星驰新《西游》引分级论:制片方能否先提示

《西游》引分级论:片方能否先提示

“早知道这么吓人,我就不带娃儿来看了。”2月18日,带着6岁的儿子观看了电影《西游·降魔篇》后,市民刘夏连连抱怨。大年初一上映的《西游·降魔篇》票房一路飘红,然而在该片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不少观众也指出,影片恐怖镜头过多,不适合少儿观看。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编剧宁财神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对《西游·降魔篇》赞赏推荐的同时,也纷纷提醒广大家长去观影时“别带太小的孩子”。

不少网友和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如果在国内建立电影分级制度,就能保护不同层次观众的利益。也有观众表示,对于儿童不宜观看的影片,片方能否先作出提示。据《重庆日报》

有的人看到笑,有的人看到哭,有的人看到无聊,有的人看到烦不胜烦。春节里的哪一部电影能让人有如此迥然不同的观感?《西游·降魔篇》,你看了吗?日前,出版方凤凰联动公司特意为大家约到了导演周星驰,电影小说作者今何在,一起来聊聊他们眼里的西游。

专访周星驰

如果观众接受,

我还继续拍西游

记者:有人评价你依然做“西游”题材,有吃老本的嫌疑,您怎么看?

周星驰:发表这种评论的人不理解我,其实这是我原创的一个全新故事。《西游记》故事太丰富,本身有它的价值,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如果观众接受的话,我觉得还可以继续“吃老本”。

记者:在你眼里,《大话西游》《西游·降魔篇》和《西游记》是什么样的关系?

周星驰:《大话西游》其实与《西游记》没有太大关系,它更多是借助原著框架搭建了一个更具想象力的空间。《西游·降魔篇》的故事比较贴近《西游记》,电影讲述的是唐僧作为驱魔人变成西天取经唐僧的过程,从他的不成功到成功,很励志。

专访今何在

《西游2》已在创作?

到时就知道了

记者:看完《西游·降魔篇》后的第一感觉是什么?为什么接受星爷的邀请改编他的原创剧本?

今何在: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看着星爷的电影成长起来的嘛,所以对周星驰式喜剧都有着特别深的情结。当时星爷的团队找到我的时候,我就想,一定要合作。哪怕只是因为看了星爷这么多年的电影,也要帮他写这部小说。

记者:听说《西游2》的剧本已经在创作中了,是真的吗?

今何在:至于后续的计划,到时大家自然知道了。据《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西游 张美娥 片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