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西游》内地捞金 将在乌镇建大话西游乐园

2013年02月21日 11:10
来源:观点地产网

\

《西游降魔篇》

提起大话西游,想必无人不晓,电影中的桥段与台词早已成为经典。在今年的电影贺岁档中,或许周星驰就是最大的赢家,以“西游”为题材的新片《大话西游之降魔篇》在上映仅10天之后,票房就已超过7亿元大关,周星驰又在内地捞了不少金。

而除此之外,周星驰也盯上了内地旅游地产的投资,将联手文化中国在浙江桐乡乌镇打造“大话西游”系列电影主题影视公园。

周星驰投资主题公园

2月19日,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域高正与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就域高按计划分期收购中国一幅总面积约691.4亩的土地使用权以发展西游主题影城项目,订立一份备忘录及合作协议,该备忘录及合作协议预计将于数日后落实签署。

根据公告披露,文化中国若成功购得上述土地使用权及获得上述租赁权益,其将根据西游主题影城项目框架协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文化中国将持有75%股权,周星驰将持有余下25%股权。

显而易见,合资公司进行的首个项目就是西游记主题影城项目。

根据规划,“大话西游”主题公园是一个融合文化旅游、娱乐、科技为一体的主题影城,同时也是浙江乌镇省级旅游试验区重点打造的一个要达到5A标准的旅游景区,整个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将于2013年底启动,2015年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事实上,周星驰早在以电影进军内地市场的同时,已开始瞄上主题公园的发展投资。去年10月12日,周星驰就与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域高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内地的文化旅游景区项目、影城项目以及民国文化街项目。

合资公司将在内地集中开展影城项目,以周星驰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大话西游之降魔篇》为主题及其他元素为基础,并以周星驰未来开发及创作的相关电影作品为补充。

另外,除了开展影城项目之外,合资公司还会有相关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高科技娱乐与展示,商业开发以及影院衍生产品的开发和经营业务。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周星驰 大话西游 影视基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