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最亮配角片酬一天150元 横店农妇扮“四美”

2013年02月22日 10:12
来源:南宁晚报

罗志祥身旁的四位大妈一路撒花相伴(资料图)

周星驰执导的喜剧片《西游降魔篇》于2月10日公映以来,目前票房已经接近10亿。片中闪亮的配角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特别是罗志祥身边的“四大美女”十分抢眼,据悉,“四大美女”的扮演者都是星爷在横店找来的群众演员,平均年龄60岁,记者采访了最抢眼“美女”张美娥。

A  观众反响

这位婆婆抢了罗志祥的戏

影片中,罗志祥身旁的四位大妈一路撒花相伴。为了给“小猪”罗志祥找到这四位高龄拍档,剧组当时下了不少工夫,找了不少地方,终于完成星爷交付的“必须一出场就光彩夺目”的效果。在四位大妈的“护卫”下,小猪如“叶孤城”一样伴随着花瓣出场,但表情却与刘德华的逼人帅气大相径庭,一副哭丧脸的表情只能高呼“在荒山野岭找到你们四个已经非常不容易”,笑果十分明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罗志祥左手边的一位大妈竟然有不少台词,后来还唱起了《两只老虎》。有网友表示:“电影里这个大妈,我觉得是整部片子的亮点,风头赛过罗志祥!”

B  身份揭秘

她是横店的农民今年63岁

“我叫张美娥,我名字起得还可以,就是人丑了点,哈哈。他们说我在网上很火,但我不会上网,还没看这个电影。”前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台词最多的“美女”张美娥,她介绍说自己是横店五官塘村的一位农民,今年63岁。2009年8月6日,张美娥开始在横店当群众演员,说起自己当群众演员的经历,张美娥表示:“拍了多少戏记不清楚了,今天拍这个戏明天拍那个戏,当时给的工钱是每天30元。”

说起如何被星爷选中,张美娥透露,“选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要选丑的’,我一听要选丑的就去试了一下,还真选中了”。面试时,星爷喊张美娥读剧本,“我说的啥台词都忘了,有好多台词呢”。去年10月,剧组找张美娥进行后期配音,就有了片中张美娥在罗志祥身边唱《两只老虎》的爆笑片段。

据悉,原本周星驰只给了张美娥一句台词:“你早说啊,你为什么不早说啊?”拍摄过程中因为周星驰没喊停,张美娥就只好不停地说这句台词,恰好罗志祥配合相当好,最后就成了现在的效果。张美娥根本不知道罗志祥是谁,她说自己从来不追星,也不找明星签名,只是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周星驰,与罗志祥搭戏,张美娥一点也不紧张,“我没什么可紧张的”。

C  幕后揭秘

片酬一天150元称周星驰从不骂人

张美娥透露,她的戏份于2011年9月开拍,“大概拍了8个晚上,每天下午5点半开工,一般次日清晨5点半收工,一天150元(工作8个小时算一天,超过8小时每小时加10元片酬)。”

说起自己在片中的扮相,张美娥再次笑了起来:“我长得丑,但从来没这么丑过,可是我身材很好,我很乐观的。我为什么身材这么好,因为我脏活累活什么活都可以干。”张美娥喜欢跳舞,干完农活后就去找舞伴跳舞。

之前和星爷合作的人表示,拍戏时的星爷很严肃,但张美娥不这么认为,“周星驰在片场就是哈哈大笑,他从来不骂人”。张美娥说,因为自己是群众演员,现在是淡季,没有接拍新戏,她说,“我没想过当明星,有戏找我的话,我想演就演,不想演就去干农活。”最后她不忘提醒记者:“有合适的角色帮我介绍一下,你是记者啊,我可以拍《我的丑娘》。”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 四美 横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