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捧红63岁“星女郎”:我这么丑你们不怕吗?

2013年03月29日 07:5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陆芳

《西游降魔篇》剧照,右边这位就是张美娥昨天,浙江新远影城来了个大红人

《西游降魔篇》剧照,右边这位就是张美娥昨天,浙江新远影城来了个大红人

 

□本报记者陆芳

“美大妈,这不是《西游降魔篇》里的美大妈嘛!”昨天,浙江新远国际影城五楼观众入口处,人头攒动,不少人都把手机举得高高地拍照——原来被人群团团围住的正是《西游降魔篇》那位穿白纱、面无表情、一边撒花、一边抬着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用横店普通话不停唠叨的“荒野四大美女”其中一位。

“美大妈”还是穿着《西游降魔篇》中的戏服,抹了口红,上了腮红,画了眼影,笑靥盈盈,对粉丝的合影要求来者不拒。“美大妈”是土生土长的横店人,这次是被请来给“私家车107”浙江城市之声电台等出品的微电影《107娱人季》(第一部)站台助阵,不过她马上就要演这一微电影系列的第二部。《107娱人季》(第一部)将于4月1日上线。

自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上映,截至3月21日,《西游降魔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2.15亿美元,刷新了此前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在2000年创下的2.13亿美元的华语片全球票房纪录。《西游降魔篇》的火爆,带红了片中一帮“黄金配角”。昨日在杭州现身的“美大妈”张美娥就是一位。

张美娥今年63岁,是横店五官塘村村民,在《西游降魔篇》前演过没有台词的“路人甲”。在横店当群众演员,价格都是公开的,费用按天算,一天8小时,费用是四五元,超一小时加5元。

聊起为什么会去《西游降魔篇》?她笑着告诉记者,2011年《西游降魔篇》就在横店拍,听说剧组要找“丑一点”的演员,她就去试了试。拍摄时,工资是一天150元。

《西游降魔篇》火了之后,有消息说这四位年过六旬的“荒野四大美女”商演价格已达到了七位数。张美娥在剧中说的那句:“你早说啊,你干吗不早说啊,你早说啊……”让观众不停地喷饭。并在最后唱起了《两只老虎》,是“荒野四大美女”中最出风头的一个。

昨天,张美娥听到”七位数”几个字,立马大叫:“那是造谣,哪有那么多。片酬?也就是两三块钱!”

张美娥这次是专门从横店赶到杭州,为《107娱人季》(第一部)宣传站台的。她出场费是多少?工作人员表示不贵。记者私下获知,张美娥这次的出场费是2000元。

2000元虽不算高,但对一位横店的群众演员来说,也算是不菲的报酬了。张美娥巧笑了一下:“请我来,就是不要钱,我也要演!”

“片酬?也就是两三块钱”

“我这么丑,你们不怕吗”

张美娥将出演微电影《107娱人季》第二部。昨天,主办方还公布了搞笑的“五不准合约”,规定张美娥在拍摄期间不准抢演员风头,不准改变口音、不准提高身价等。而张美娥全笑盈盈地答应了。

在《西游降魔篇》中,对比其他三位“美女”,张美娥的台词多得让人嫉妒,“原来周星驰只给了我一句台词‘你早说啊’,但因为在拍摄过程中他没喊停,所以我只好不停地重复这句台词。”恰好罗志祥应变能力好、能接上表演,就成了现在呈现的效果。

昨天,张美娥临时客串了一下现场主持人,一拿起话筒,就来戏,在《西游降魔篇》中成功抢镜果然是有原因的。

她现场调侃男主持人:“你长得这么帅,应该有18个情人吧?!”顿时雷倒一片。说起在戏中被自己的光芒掩盖了的“空虚公子”罗志祥,张美娥大笑:“我很喜欢他,他要是能当我孙子就好了。”

“我喜欢演戏。现在我最想演现代戏,那种小商小贩,随便卖什么都行。”张美娥说。

活动结束后,又有一大堆人挤上前去要和张阿姨合影。张美娥是来者不拒,一边对镜头笑,一边问:“我这么丑,你们不怕吗?”喜感十足。

主办方工作人员看到张美娥人气这么旺,连连表示意外:“真没想到,她那么火,请她真是请对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张美娥 星女郎 西游降魔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