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中国首映 导演:需要观众自己找感觉

2013年01月22日 08:51
来源:北青网

《云图》主创齐齐亮相 为影片宣传造势(1 /11张)

北青网娱乐讯 科幻电影《云图》昨日(1月21日)在京举行了全国首映发布会,三位电影大师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携影片主演之一雨果-维文来华助阵首映。而片中表现抢眼的中国女星周迅朱珠也在现场与三大导演和雨果一起分享了这部科幻巨制的诸多幕后趣事。电影《云图》将在1月31日公映,众位主创表示是大家送给中国观众的新年礼物。

三大名导热爱中国文化:能引起中国观众共鸣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畅销同名小说,由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联手打造。对于好莱坞三位“最具想象力的创意型”电影大师的联袂之作,有网友戏言“《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罗拉快跑》加上《香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部《云图》”。

《云图》在中国的上映,尤为受到三位电影大师的重视,对于中国之行,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及雨果·维文等海外主创都表示十分兴奋,也一直期待着与中国媒体和观众“零距离”接触。汤姆·提克威表示,“中国是一个特别巨大的市场,在全球电影市场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分量。《云图》中有大量的中国元素,应该最容易与中国观众引发共鸣。”

《云图》涉及6个不同时空的故事,又有着轮回和因果的概念,因此导演让12位主要演员都出演多个角色,还涉及东方人演西方人、黑人扮演白人、女人扮演男人、男人扮演女人等。昨日有记者问导演是否担心观众会感到困惑,变性之后的拉娜·沃卓斯基似乎对该问题有着崭新认识,她告诉媒体:“我们要摒弃这些成见,男女、种族、古代、今天什么的都不重要的,我们生活的时代和古代、未来都有因果和轮回的关系。看电影时既要发现这些区别,同时也要忘掉它。”

标签:首映 云图 导演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