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图》导演理解"中国式删减":中国观众会更懂

2013年01月22日 09:21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会现场,左起:汤姆·提克威、拉娜·沃卓斯基、安迪·沃卓斯基、雨果·维文、周迅朱珠

好莱坞导演中国展《云图》

“中国式删减”不怕 中国的观众会懂

一对曾创作《黑客帝国》,一个曾执导《罗拉快跑》,昨日,好莱坞三大名导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齐聚北京,为其联合执导的新片《云图》宣传。《云图》将于31日登陆中国大银幕,影片虽遭大篇幅删减,但三大导演仍信心满满,不仅示好“中国观众会更懂这部电影”,更表示对《三国演义》很有兴趣,有创作中国功夫片的可能性。

欧美上映时,《云图》的篇幅长达172分钟,但内地版据称仅有130多分钟,删减长达40分钟。昨日面对这一问题,导演之一的汤姆·提克威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理解:“我们知道中国对电影有一些限制,但删减对观影不会有影响,剪掉的不是关键内容。”随后,影片中国投资方、新原野娱乐传媒董事长裘华顺进一步澄清,内地版确实有删减,但没有网上传言的40分钟那么多,至于删减内容,除了“有部分是根据广电总局关于电影审查的规定”,还有“中国的观众可能更爱看一些爆米花式的电影,所以在中国版本中,会有一些考虑中国市场的东西”。

理解“中国式删减”,更多的或许来自于对中国市场和观众的信心,汤姆·提克威就称:“这部电影关乎命运、传承、因果、轮回,与亚洲文化有很大关联,我们相信中国观众更能懂得。”沃卓斯基姐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更是浓厚,两人在《黑客帝国》中就与袁和平合作运用了东方武术,昨日更表态“有与中国合作拍中国功夫片的可能性”,拉娜·沃卓斯基还抛出一句“我对《三国演义》很感兴趣”,试想一部《黑客帝国》或是《V字仇杀队》风格的《三国演义》,应该会是相当有趣。

在片中分饰3角的周迅也出现在了昨日的发布会现场,虽是一脸粉丝状静坐一旁,导演们对她还是各种称赞,“灵性”、“有思考”、“态度专业”,也不枉周公子演了这么一出压根认不出她的戏。(特派记者万旭明)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云图 删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电影《云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